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义值千金
2017/08/15 15:22:34瀏覽1259|回應1|推薦36

    一周前的8月8日夜,九寨沟突发地震,临近省份陕西省的西安市震感强烈,导致在餐馆就餐的食客来不及支付餐费,逃命而去。当然,这时的餐馆也没有说收取食客们的餐费。

    大灾面前生存肯定是第一重要的,这时只有逃命。不管是餐馆还是食客均未说什么,一心逃命而去都是正常的情况。

    然而,灾情过后,一切回归平安,80%那晚在这个餐馆就餐的食客主动找上门来付清自己的饭费。

    主动付费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中国人自古以来的诚信和仁义之本,当然,也照出来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光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cdc263&aid=108375838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17:17
地震剎那
生命 金錢孰重孰輕 , 立見分明
但事後食客的回去付費否
正能反映出真正的人性
西安人很有民族素養呢
這訊息來自媒體嗎
laodong(7fcdc263) 於 2017-08-21 21: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