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境轉機的心情
2008/08/12 17:26:08瀏覽279|回應0|推薦12

過境香港轉機諸事不順,在服務櫃臺的職員為了班機延誤的事吵架,結果是目前情況不知道,只能請你回座等待,旅客頓時傻眼,不知道要再說什麼!服務業經常發生抱怨的情形,最嚴重的就是這種『無法給顧客確切的回答與解決方案』雙手一攤,不然你想怎樣態度。

在旅館工作多年與研究服務品質多年之餘,遇到抱怨處理的事件不少,分享給我親愛的朋友,其實顧客對你的產品或服務,就是懷抱一份期待才會對你反應,80%的人碰到問題往往不反映,其實心裡的表示是不願意再來光顧你的生意了,並且有機會時就與親戚朋友分享不愉快的經驗,對企業來說這是極大的危機,因為你不知道生意為何會衰退的原因,說你壞話的人在外面,是你完全無法管控的範圍,所以應該要非常重視顧客的抱怨,才能有效地改善作業流程與服務的缺失。

        在理論上來說,服務品質基本上士顧客對於『是對事前的期待』與『服務後之感覺』做比較,所以當感受大於期待後,自然是滿意的,令人驚嘆的服務;反之則不滿意,在現在的服務業中,處理顧客抱怨是一種Common Sense,企業的每一份子,說真的能做到還真少,萬豪酒店集團的總裁的至理名言:我善待我的員工,我的員工就會善待我的顧客,一言道盡主雇雙方的的關係,企業對於服務的內涵實踐,還真是門學問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12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