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菌感染:住院打抗生素
2019/08/07 11:38:20瀏覽10330|回應0|推薦27

仙婆兩星期發燒後腰庝痛掛長庚醫院急診,經初步驗血診斷發炎指數達201mm/h,醫生檢視一個星期才做過的斷層掃描,認為是腎囊發炎,加上燒到38度多,得住院打抗生素治療,這我們十一天的惡夢開始!

(腎超音波網路示意圖)

急診室空間窄狹,一張床外就剩不到一張椅子的寬度空間,我又剛換人功膝蓋關節十餘天,當晚無法做陪。我家二少義不容辭夜奔長庚伴母!隔天一大早我趕往換班,老天沒太虧待我們,近午時刻即得知已有健保病房,等了約兩個小時,救護車一路鳴笛從台北長庚醫院直駛林口長庚,路上車輛紛紛走避,時走路肩,時衝車陣,宛如破冰船,一路甚少減速,大概二十餘分鐘就抵達林口長庚!

等住進了病房,其實健保四人房的空間還算人性,但空調23°C實在不是沒有充份準備就住進去的人,不管病人或家屬,沒辦法適應的!

仙婆本來就在洗腎,這次住院打抗生素12小時一次,一個療程就是七天,七天後發炎指數下降到約50mm/h,病情已改善,且已不再發燒。經換藥繼續打,到了第十天抽血再驗,發炎指數剩14mm/h,加上沒發燒,隔天一大早就辦出院,總算脫離苦海!

住院不是渡假,這本來我們早有的心理建設,然而我們不知原來時間是那樣難熬!仙婆洗腎外已快六年,這期間約第四年開始背痛疑似肌膜炎,一直無法痊癒。不時的背痛影響睡眠極劇,住院這段期間,除第一晚還在急診我家二少過夜照顧她外,其他第二、第三天在林口長庚由我照顧外,我因第三晚是臨時由台北連夜趕回林口陪他,整夜無法入眠外,剛手術不到二星期的左腳腫脹,第四晚她就不要我陪,把我趕回家!

在林口住院洗腎,他們幾乎都不打抗凝劑,多以沖水取代,拉水就比平常一般洗腎多八九百毫升,仙婆洗的心理很不踏實,產生恐懼,但這都是事後才在談話中發現。第一次排在晚班,我沒陪。第二次聽了第一次經驗後,我堅持要陪,在詢問了住院與平常洗腎做法上的不同,總算了解其中理由,但每次沖多出的近千毫升的水份總是不舒服,等到第四次護理士才說我們仙婆不是開刀,所以可以要求本科住院醫師開抗凝劑!總知仙婆被折騰的在十一天住院裡,瘦了1.5公斤!

孩子呢,怎沒幫忙?其實很多症狀都突發,過了也就看不出來,說了,他們也不曾放在心上過,以為仙婆還是堅強帶大他們的母親,也就不多問一下,多陪一下!

等到出院的早上,當一向堅強的仙婆拿東西伸出微微顫抖的手時,我心沉到了谷底,心疼到眼淚幾乎要奪框而出,硬忍住打轉著的淚水,輕輕跟她說:不怕不怕,我們要回家了....

慶幸我能照顧她,陪伴她一生.... (老蓋仙二/金塵代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836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