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見阿卿
2019/09/09 06:06:00瀏覽374|回應0|推薦50

夢見阿卿

    阿卿是兒時的玩伴,也是街坊鄰居。在視異性如寇讎的成長階段,倒不是她有甚麼過人的魅力,而是可憐的身世。

    一出生就成了養女,左眼天生失明,不是楚楚可憐的樣貌。養父母打零工,也生了好幾個兒女,我一直沒弄懂:為何還要收這個養女?她長到六七歲就得承擔同年齡無法承擔的家事,入學年齡到了,也不見要送她上學的意思,每當我放學回來,她總是瑟縮在屋簷的角落,無神地翹望著天空,沒人分擔她的憂喜與情緒,讓人泌出酸楚。

    我趁著天色尚明,炊煙方起的餘暇,湊到身邊,她也不怎麼理會,讓我覺得自討沒趣。有時候把書包的玻璃珠或是橡皮筋拿出來跟她玩,偶爾會露出罕見而羞澀的微笑,待她養母一聲呼喚,一溜煙鑽入家去,隨後總會溢出一長串斥喝聲。

    升上四年級我要搬家了,把這消息說與她卻沒換得任何的表情。上了車,街坊都來相送,原以為還會見到她,卻失望了。前幾日破曉的殘夢中彷彿見她的身影,阿卿!近五十年的滄桑,不知妳可禁受得住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921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