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隨筆~貓之國度
2017/05/28 06:26:22瀏覽533|回應0|推薦38

貓之國度

    我不懂貓,也不愛貓。

    但是我喜歡台灣有一處貓之國度~~侯硐。

    人類的文明發展,往往是侵奪萬物的領地;人類文明的代價,恰恰是剝削萬物的膏血,當人類願意將一方土地還給萬物,才真正看到人類文明的曙光。這一處貓之國度,貓是主;人為客。入境隨俗,要遵循貓的觀點,貓的價值。慵懶~~靈巧~~神秘~~孤傲~~

    我喜歡貓之國度!在此,我可以捨棄做為人類的囂張、跋扈,妄自尊大;自以為是,回歸到文明之初對天地的敬畏;對萬物的尊重。

    南二高為紫斑蝶遷徙,挪出了一條廊道;蘭嶼為綠觿龜的產卵,讓出了一片沙灘;屏東為灰面鷲的到來,騰出了一方天空,福爾摩沙的人們,還有什麼作為比這樣的作為更文明,更可貴?

    或許有朝一日:這裡的人們還會為台灣黑熊、梅花鹿、石虎,乃至於特有種的高山杜鵑、扁柏,開闢屬於牠們的國度,那時,人與人之間還有什麼好爭奪的?還有什麼可憎惡的?

    這一處貓之國度~~我看到了人類的一線生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342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