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隨筆~面對
2018/04/01 06:06:00瀏覽576|回應0|推薦40

面對

我以為錯過了妳今生的美麗,在眾裡尋不到妳日子裡。生命的拼圖中,徒留一個最顯眼的缺陷。三魂七魄,少了讓我活動的精靈,於是我單獨面對這無色的世界;無味的人生。其實一個人過活何嘗不能? 我可以迎接朝暾;揮別夕照。我可與青山對望;聽流水低吟。我可以俯拾一季春的繽紛再仰望一季秋的蕭颯。舉杯可邀明月;對影亦不孤寂。可我彷彿是一個喪失味覺的人,大塊的美好--從眼前,在耳畔,流過鼻間,擦過髮際卻沁不進我枯槁的心。選擇孤獨,是不願以我的蒼老辜負妳的美麗。我知道在天涯的角落裡,有妳美麗的容顏,我也知道妳時刻翹首我從遠方走近,但現實的巨枷讓我舉步維艱;理智的囹圄使我退避畏縮,是命運辜負了我;也等於辜負妳花樣的青春。是妳勇敢地走向我,破除我心中的陰霾與眼前的迷霧。得見妳的美麗;也讓璀璨的世界迎向我。六道輪迴中,我們化為人身,已是莫大的功德。三生石上許下的盟約,得以在同一個時空再續前緣,這已是絕大的福報。緣--能不能朝朝暮暮?是不是同生共死?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誠懇面對一切,包括面對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111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