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隨筆~距離
2018/03/22 06:06:00瀏覽983|回應0|推薦43

距離

我喜歡眺望遠山,拾級而上必須付出氣喘吁吁的代價;我喜歡俯瞰綠水,溯洄求之一定贏得滿身的淋淋漓漓。我喜歡對著櫥窗,看著熙來攘往的路人閃現、隱沒。我喜歡保持一段距離,有矇矓之美;整體之美;概念之美。然而我也犧牲了清晰、特寫與聚焦之美。求全往往需要委屈,我不願委屈自己;更不想干涉別人,因此,我需要一個安全的空間。

手臂之間,是點頭之交的距離;肩膀之間,是莫逆之交的距離;鼻尖之間,是情愛之交的距離;肝膽之間,是刎頸之交的距離,距離越短,擁有的自己越少。我喜歡眼神交會的距離,那是忘年之交,忘機之交, 雖然淡薄,但卻經久不變。猶如李太白之於敬亭山,才能相看不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11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