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隨筆~小情侶
2017/05/22 06:11:00瀏覽753|回應0|推薦39

小情侶

    偶在上班路上的小巷口騎樓的樑柱邊,瞥見一對穿著制服的小情侶~高中生的模樣~青澀而清純的臉龐,正初嚐愛情的滋味,在醲醴的醇釂與醍醐的酥酪霑溉之下,臉龐不禁漾著斜陽般的酡紅,是剎那,也是永恆。

    雖然已是塵囂高張,如水如龍,但是總得磨磨蹭蹭;牽牽扯扯;撫撫弄弄; 卿卿我我;深情款款;如膠似漆;難捨難分,直至無可遷延的時刻,才黯然相別,各奔前程。或許他們在每一個離別的清晨,都許下傍晚的相聚,只是我是個過客,  如此的場景,只是沿途偶然映入眼簾的風情。

    如此的場景,漸漸地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那如一再倒帶重播的情節,無增也無減,甚至整個過程已經成為我無須思考卻又可精確預料的劇情。每到那個定點,我的步履就會自動慢了下來,立在對街極其友善的距離。其實是我的過度小心,對於這對渾然忘我的小情侶而言,他們的世界裡何曾有我的存在呢?

    漫長的暑假,燠熱的溽暑,我的街景少了這一幅天天上演的故事,上班途中沒來由的一份失落感會自心中蠢蠢欲動。或許那是對自己過往初戀情懷的一種反芻與緬懷之意吧!

    終於開學了!但我熟悉的故事主角始終再也沒有上場,對於故事的結局,可以有一百種的想像,但是我沒有那麼入戲,「醉過方知酒濃;愛過始知情深」,這幾百萬人生活的萬丈紅塵中,如此的情節,如此的故事,分分合合,聚聚散散,

不時地在不同的角落上演著,也結束著,而我,只是一個不相干的過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291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