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並非發生關係就要承擔法律責任
2021/10/21 05:27:44瀏覽296|回應0|推薦5

🌻

許多朋友喜歡到野外走走,說是接近大自然舒展心情還可健身。那都是當然好處。不過我猜,人走在外頭眼睛東看西看,或許也可獲得一種微妙的娛樂感。那是透過視覺觀察景物,再和收藏在腦裡心底某些記憶的印象「image」連結後聯想的感覺。好比説:

「啊,妳看那樹枝垂下來的樣子像小猴子攀爬好可愛,跟我們家小狗子以前在學校遊戲場抓單槓一模樣。」或是,「那陸螃蟹斜著走擺得很威風,又不會撞倒,好像我們蘇院長喔。」哈哈,想像力讓聯想變得海闊天空。

📰

昨天世界日報簡短載一訴訟案了結的新聞。

打了勝仗的辯護律師在結案後跟媒體説,被告方努力用「並非發生關係就要承擔法律責任」提出證明強辯,最後用這個基礎說服陪審團裁定無罪。

這是拖了兩年的一個民事案子。牽涉LA一家公司華裔老闆,被曾經同在一辦公室的女友指控他性侵,另外又告他非法解僱。在訴訟過程裡,被告辯解,説兩相情願的關係已經存在好幾年,直到後來女方以「不來上班」做威脅,要求老闆開除一位她討厭的同事。老闆不願,女子負氣,先曠職,再被解除員工契約,之後便以受害人提告,求償百萬美金。結果敗訴收場。無聊的記者報導無聊的案子給美國無聊的人當新聞唸。

我沒出門,算我無聊,看了這新聞也有點聯想,不過沒有娛樂感,倒是有些傷感。

同情受害人的憐憫心,大家都有。

可是,為博取同情和利益,硬把自己裝扮成受害人,那就是無恥了。

🙊

就說不久前,中國停止輸入台灣產的釋迦和蓮霧這碼子事。

農委會隱瞞它數次接到中國對該水果品質管理和滅菌處理不善的警告,卻沒有採取任何處理或改善工作。可是當禁銷新聞公開時刻,民進黨政府馬上以受害人姿態,在島內製造新聞,還對美國哭訴,說是中國打壓台灣,不遵守國際貿易規則,迫害農民遭受損失。

當時少數不良果農沒勇氣出面承認品質疏忽,可是看政府用意識型態的帽子替大家遮醜,還可能因「受害損失」獲得政府給補助金和善士捐款,就自然不願當傻瓜去坦白真相。事實上,中國有幾十種惠台方案在執行中。若真要打壓台灣的話,釋迦蓮霧還登不了選項大堂呢。

農委會採取的態度,是執政高層允許和指示的行動。

國家級的騙子假扮受害人,對外媒哭哭啼啼的醜態,給台灣帶來國際級的恥辱。

台灣多數媒體和民進黨政府關係密切,和起碼8百多萬蔡粉選民百姓也關係密切,可是除了像送葬儀隊尾隨著吹拉彈奏以外,它們又真正承擔了什麼責任?

我們台灣人對「損失」,給了個奇特的定義。那定義就是 =「吃虧」。管它是什麼損失,農作收成不好也罷,品質問題導致產品滯銷也罷,或甚至是登記疫苗接種慢別人一步沒打到,這都是損失,都是吃虧了。就是說,我若沒有「拿到」賺到,那就是別人把我的「好康」拿走了。別人「欺負」我,我是「被害人」。

如果你有點年紀,我保證你已經看多了這種現象。

若你在生命旅途中也同時多走了幾段路,必定看過生物各有不同卻互相有類似的生存法則和模式。有些精彩地活在開放,沒邊界限制的天地裡。但也有些則是困在其小生態裡,像寄生蟲般貪婪地啃吃賴以維生的有限既有資源;沒有創新改變的能力,卻不斷自我繁殖,像困在一潭死水裡癩蛤蟆為了生存甚至連小蝌蚪都吞噬。假扮受害人的「台灣人民的代理人」屬於後者。

💪

蔡英文在國慶日發表的四個堅持,頗有大衛王挑戰葛萊亞巨人的架勢,說得很肯定。民進黨政府打鐵趁熱,前天還特地去做個民調來說服自己有民眾的支持。其實他們擔心是多餘的。有八百萬蔡粉等著接電話,高支持度是鐵定的。

這是好現象的開始嗎?

蔡英文有勇氣承擔自己給台灣製造的損失嗎?

堅持不再以謊言哭訴外國媒體期望得到憐憫救援嗎?

有智慧不讓台灣被綁在樁子上當誘餌讓美國聯軍挑釁中國嗎?

我希望是。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929002275-260409?chdtv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76606db&aid=16967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