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參加同學會
2023/06/21 01:14:07瀏覽76|回應0|推薦4
上週六是高中同學會的日子,已經八年沒辦了...
那天早上天氣還好,一過了中午就變天了,傾盆大雨都不足以形容當時的狀況...
本來有點擔心這樣的雨,會不會讓一些同學打退堂鼓不來了,所幸八年沒見的誘因還是讓一群老同學們不畏雨勢的依約前來,而且最後參與的人數也是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主辦人是以前的班長,她選了一家吃到飽的餐廳作為同學會的地點...
好選擇,因為可以邊吃邊聊也不需要太擔心音量會有吵到別人的可能(氣氛太好的餐廳就要擔心了)....
那天我算滿早到的,大約是第四個到的吧...
前面來的那三個都已經兒女成群了,不過只有一位帶了老公前往...
主辦人訂了餐廳的最後一區當成同學會的場地,大體上座位是長方形的分配,四排長型的座位,以及橫排的靠牆較短的座位...
橫排的被一家子前來的同學坐了,雖然有空了一兩個位置,不過我跟另一位元宵時曾一起去看燈會的同學決定做到當時還沒有同學到達就座的直排去...
當那些人說一起坐的時候,我玩笑似的說:不用啦,我們要坐到單身區...
坐好以後,隱約那邊有人說:她們還沒結婚哦?
有人回說:對啊...
另一個人說:怎麼可能?她(指我)不是已經幾歳了...
是的,我已經很多歳了,跟我的高中同學比起來,我算老的,只因我當時念的是夜校,同學中有人年紀比我大也有人年紀比我小,偏偏大的小的都結婚了居多,唯獨剩下幾個年齡在中間的都沒有喜事的著落...
這種同學會上可能發生的情況我事先都想過了,但是我知道閃不了,所以不打算閃...
畢竟只要開同學會,不管你去不去,人在不在現場,總會有人提起~~那個誰誰誰結婚了嗎?那個誰誰誰生幾個了?那個誰誰誰現在怎樣了?
不管怎樣,我們都有機會成為別人口中的八卦主角...
下次如果還是一個人,有時間我還是會去參加同學會,畢竟單身無罪.想念同學可是有天大的道理!!

(原文寫於2006年4月19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9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