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去聽民歌演唱會(下)
2023/06/07 01:11:19瀏覽40|回應0|推薦1
王夢麟在演唱會中充分展現他諧星的本色,不時的自嘲以達到自娛娛人的效果...當然一個人唱獨角戲難免孤單,所以旁邊的民歌手適時戳他一下,"笑"果就更好了...
像是提到大家現在和當年唱民歌時,沒有多大的改變,他卻坦承~~我知道我變了樣~~
(這可是王夢麟曾經出過的一張專輯名稱,我有這張專輯哦...)
他說想當年他和李建復差不多一個樣,如今李建復沒太大改變,而今他站在李建復身旁,卻活脫像是他的保全...
因為時間有限之故,點歌時間開始時,有事先講好每首點歌都只能唱一段,之後有一位現場觀眾點了"愛情"這首經典民歌,唱完一段後,王夢麟卻一直重複唱著末兩句歌詞~~不能忘啊不能忘記你,難道這就是愛情~~旁邊的民歌手見他沒有停口的意思,紛紛退到後方以示抗議,王夢麟這時才住嘴並解釋說:這首歌本來這邊就要重複啊...
施孝榮生氣的說:我們不是已經講好只唱一段嗎?結果徐曉菁和楊芳儀為他緩頰說:我們的愛情只有一段,大哥的有好幾段嘛...

這場演唱會舉行前,參與的幾位民歌手都有上一些節目宣傳這個活動...
像是麻辣天后宮和康熙來了,他們都有分別亮相,當然少不了現場唱民歌...
個人比較喜歡這些民歌手在天后宮中的表現,除了唱很多好聽的民歌之外,他們還應製作單位要求,帶了當年的專輯唱片到現場...
看到這些二十年以上的黑膠唱片"出土",是種很奇怪的感受,如同多年以後的人們也未必能接受現今的星光幫一樣...是一種奇幻的像在作夢又像是穿梭時光隧道回到從前的感覺...
我想起那天在演唱會上,台上的民歌手問~~當年民歌風行時,你幾歲?當時的你在做什麼?讓我們隨著民歌悠揚的樂聲,回到當年...所以台下的我想到了大學城,這個當年類似像現今"超級星光大道"的大學生歌唱比賽節目...所謂的潮流也不過就是這樣一陣一陣,如此罷了...

而今時的星光幫三十年後,會有一群星光歌迷紛起雜沓.攜家帶眷.去聽他們的演唱會嗎?
maybe,maybe not...

(原文寫於2007年7月15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9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