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在病房(三)
2023/05/14 00:49:27瀏覽49|回應0|推薦2
聽說健保有規定開刀住院的天數,有些小手術甚至還是不用住院的...

在我住院期間,有碰到一個同房病人,他好像就屬於不用住院的,但他卻要求要住一個晚上,理由是~~要申請保險理賠!!

聽說這類人還不少,有一些人會投保醫療險.住院險這些有的沒的,有機會申請理賠時根本不肯錯過這個機會...

有另外一種人,住院的原因不是想申請理賠,而是單純認為開刀就應該要住院比較保險...

像我同房的另一個病人,她開刀是為了拆除多年前手術時留在腳內的固定器或釘子之類的東西,手術很快,從她被推進開刀房到回來病房,沒有超過三小時...

她回來病房後沒多久,就有護理師過來告訴她~~點滴吊完要出院就可以辦出院了哦!!

她聽了以後整個大驚,直叫~~我才剛動完手術,感覺麻藥都還沒全退,就要我出院?有沒有搞錯?

護理師告訴她~~因為妳的手術是屬於可以不用住院的手術,所以才說妳要辦出院的話可以出院了,但是如果妳覺得住一晚比較好的話,我們也不會硬要妳出院啦!!不用緊張!!

於是她住了一個晚上,且在晚上時嘗試著下床走好幾步路,確認自己的腳沒有因為手術而產生不便之後,就放心的在隔天早上辦理出院了...

(原文寫於2018年5月24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