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在病房(五)
2023/05/14 01:04:55瀏覽53|回應0|推薦3
如果需要住病房一段時間,又隨時需要有人照料,然而你卻不想把錢花在請看護上的話,最理想的方式就是找家人來照料了!!

我在住病房的這段期間,沒有請看護,由我母親每天拿三餐過來,來的時候再幫我洗澡.倒尿袋之類的,從我家到醫院的時間騎機車約需要15到20分鐘,夏天天氣熱讓我媽黑了一圈,真是辛苦她了...

其他床的病人,有請一對一看護的,也有請一對多的,不過最多的還是跟我一樣,選擇由家人親自來照料...

有一個太太因為結石的問題住進醫院等開刀,她的老公也陪著她進來準備要照顧她...

開完刀後送回病房,這位太太就不時發出唉唉叫的聲音,不知道是真的很痛還是她對痛的感覺比較敏銳,總之她翻個身也唉,躺在床上也唉,量個血壓也唉...

有次護理師來幫她換藥,其實結石的傷口不會很大,但她唉得實在有點大聲,就惹毛了護理師...

護理師把我抬出來嗆她說~~妳隔壁床的病人,車禍的傷口是妳身上傷口的十幾倍大,我幫她換藥她都沒在唉了,妳是在唉什麼東西?

沒想到她老公這時竟在旁邊補刀說~~就是說啊,我也不知道她在唉什麼?唉那種聲音,能聽嗎?我在旁邊聽到都覺得好丟臉...

雖然沒見到這個老婆當時的表情,但是總覺得這個老公回家以後可能不會太好過吧?!
畢竟有些話別人能說,自己人不能說啊!!

(原文寫於2018年5月28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