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候不要一個人(一)
2023/05/01 04:01:38瀏覽45|回應0|推薦1
那天去參加同學會,雖然遇到壞天氣,也遇到尷尬的仍然單身的問題,除此之外大體來說仍是開心能見到那些老同學的...
只是一直很想見一面的莊同學沒有現身,心裡始終掛念...

這位莊同學跟我和另一位蘇同學在高中時,是很要好的...當時我們還自喻是三劍客,還有模有樣的立契約,說是畢業後仍然要保持聯絡,否則就會怎樣怎樣云云...

畢業後的那幾年交情仍維繫得不錯,一年中三人至少約出來見三次面(三個人生日時),只是莊同學結婚後就跟我們漸行漸遠...

我和蘇同學雖然都還沒結婚,但也知道女孩子嫁了人總是有家有子有夫要忙,可能不方便或沒時間出來跟我們攪和,所以我們就配合她,想見面時直接殺到她和她老公的家去,在客廳陪她聊天一下午也沒差到哪裡去...
這樣的情形大概也有三四次,只是後來這樣的相聚也不可得...

因為有天我接到她老公打來的電話,劈頭第一句就問:我老婆有沒有去妳那裡?

這話一出,聽得我滿頭霧水,從來都是我們去找她,她從來沒主動找過我們,我們沒跟她連絡的話,她是不會主動找的...而且有時我們找她,她還會忘記相約的時間之類的耍迷糊...自己老婆是何個性不知道嗎?孩子都生兩三個了耶...(忘了是兩個還三個只好寫兩三個)
終於在我追問下,他才說出以下的話~~她離家出走了,我找不到她,只好翻她的電話簿一個一個問...

電話這頭的我,愣了好幾秒,怎麼會這樣呢?發生了什麼事能讓她丟下心愛的孩子離家去?
於是我問:她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他只是簡單的說:她有產後憂鬱症,老是胡思亂想,我唸了她幾句她就跑出去了...

(未完)
(原文寫於2006年4月25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