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一個人自在點
2023/05/02 03:09:51瀏覽42|回應0|推薦1
這陣子老媽在家中流了不少淚,為了我弟和他老婆...

因為三天兩頭這個媳婦就從台中打電話到台南,向我媽哭訴.抱怨.表示懷疑我弟有外遇...

不管我媽跟她開導.保證過幾次絕不可能,她還是像連續劇的女主角般,只要我弟沒跟她說去哪裡就出門,她的懷疑就開始產生...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循環,詢問.爭執.辯論.吵架.不歡而散.冷戰.和好...等到下一次的狀況發生,同樣的劇本又會再演一遍...而我媽就又被煩一遍...

我常在想他們是吃飽沒事幹嗎?明明都有工作的不是嗎?下班後回家不相親相愛就算了,還要上演針鋒相對的戲碼,是八點檔台語長壽劇看多了嗎?

有時候我媽會氣到想把小孩丟回給他們養,因為我媽認為也許小孩在他們身邊的話,那個下班後只會看台語連續劇胡思亂想的老婆或許生活會因這個重心而"變得正常點"...偏偏我媽又認為萬一他們還是一個樣的話,這個小孩會一直活在父母總是爭吵只會爭吵的陰影裡,將來恐怕也會變成不正常的大人!!

想起以前我媽跟我說的話~~妳不結婚也好,省得結婚後擔心這擔心那.煩惱這煩惱那的,一個人總是自在清閒點...

是啊,這也是我不敢結婚的理由之一哪!!
老媽,妳終於明白了...

P.S.今天是我N歳生日,生日當天的早晨發一篇這樣的文章,是怪了點,卻是真實的心情寫照...我真的還是習慣一個人...

(原文寫於2006年10月21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