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用3C的最大課題:學習節制
2021/10/23 13:22:35瀏覽14|回應0|推薦0
不要讓3C產品全面入侵生活,仍然是我們家重要的原則,但我開始面對孩子發出的請求:「我可以看寶可夢卡通嗎?」「我可以玩 let’s go伊布嗎?」「我可以去隔壁家玩電動嗎?」從孩子還很小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練習說道理這件事,盡量避免下達命令式的禁止,這樣的選擇看起來不大有效率、對於身心疲憊的家長而言更是耐心的考驗,不過,我相信對孩子和父母都是很好的民主練習,我們在過程中,討論利弊、損益,做成雙方都能接受的決定。就3C產品的使用,孩子和我們還得面臨更大的功課:學習節制滅蝨公司


上小學之後,他開始希望週末時能有「影片開放」時間,借用成人的語彙,他說那是放鬆。現代小學生的忙碌程度,很多時候超過大人們的想像,即便沒去安親班,從五點半回到家到睡覺前,可能得繼續在學校來不及完成的功課、例行的鋼琴練習,利用時間閱讀閒書。孩子說得沒錯,週間作息緊湊的他,確實需要週末的調劑商務式公寓


剛開始,看影片的放鬆安排常造成我們的衝突,孩子經常在約定的時間結束後,賴皮地遲遲不肯關掉頻道,有好幾次,我心好累的覺得全面禁止(看影片)不是輕鬆很多嗎?開放的結果就是無止盡的協商、衝突以及可能的退讓。如果孩子的自制力不夠,是要給他練習的機會?還是把他放在備受保護、免於誘惑的環境馬來西亞 樓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eec1e55&aid=16978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