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的權利掌握在父母手中
2021/06/21 10:18:56瀏覽27|回應0|推薦0
兩代之間教養有衝突怎麼辦?作家張文質提醒:父母一定要掌握孩子的教育權。很多媽媽反映,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很難和長輩達成共識。在這樣的家庭裡,孩子爸爸要擔負起更多溝通責任,由爸爸出面將教養書拿給爺爺奶奶,效果肯定會比媳婦更好家居滅蟲


祖父母輩帶孩子常存在很多弊端,父母要盡可能獨立教育孩子。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下,孩子的父親要多從中斡旋,與上一輩達成基本共識:不干預孩子的教育。


為什麼不能讓上一輩帶孩子共享辦公空間尖沙咀


雖然「鹽」對孩子很重要,卻不是誰都能加得恰到好處,因為灑鹽者本身就必須具備足夠的智識、品格與擔當,並且具有克服一切困難的勇氣與責任感。這樣的重擔,只能落在父母肩上,祖父母一輩,無論是他們的年紀還是認知水準,都無法承擔起這樣的重擔。


有一個年輕父親問我:「我家孩子特別不聽話,你說怎麼辦?」我回答:「孩子沒有天生不聽話的,先請問,平時是誰帶孩子?」他說除了夫妻倆還有爺爺奶奶。我又問:「平時你教育孩子的時候,是你教育,還是大家一起教育?」


他說:「情況經常是這樣,我們一教育,老人就出來干預,慢慢地,孩子就學會躲到爺爺奶奶身邊了。每當我們想教育孩子,老人就會說,孩子這麼小,急什麼呢,你們以前不也是這麼淘氣,現在不都長得好好的?對孩子幹嘛這麼著急呢?」我說:「那你有沒有問過你父母,你們小時候是誰教育的電腦座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eec1e55&aid=16411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