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合花與滿天星-下
2010/01/06 07:44:38瀏覽324|回應0|推薦1

在會裡,若薇異常受到歡迎與注目,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喜歡她,這固然與她秀美的外貌有關,但更重要的是她的個性開朗,和誰都可以相處的很好。當然也有例外的,這個人叫小正哥。不僅是若薇與他保持間拒,連凱蘿一看見他的臉也覺得不甚舒服。為甚麼??兩人思來想去也不明白,或許是主觀意識作祟。

行程每個星期都不同,除了付出愛心,其實也在享受這份難得的愉悅心情。

這天,忘了活動的目的地了。

(,今天不要去好不好??有小正哥ㄟ,我看到他就覺得不舒服。)凱蘿沒來由的心生退卻,人都來到現場了,居然興起臨陣逃脫的意念。

(好是好,可是該怎麼開口??)若薇沉吟了一下說:(妳裝肚子疼啦!!)

(???)凱蘿嘴巴張的幾乎可以塞下一個蛋了。(我身體一向好,要怎麼裝肚疼啦!!)

(妳抱著肚子就行了,剩下的交給我。站這別動,我去向領隊說一聲。)若薇帶著一絲頑皮的笑容,跑著去向領隊報告,而凱蘿則心虛不敢回頭望,不過不時投射過來的目光仍令她忐忑不安。

 

   (好了,我們走吧!!)

   

        直到若薇去而復返後,凱蘿整個人不覺鬆了口氣,為求及時撤離現場,她拔腿便跑,壓根忘了自己還是病人呢!

(!,妳是病人ㄟ。妳肚子痛ㄟ,跑那麼快做甚麼??別人會起疑的啦!!)若薇使勁將她拖住,也幸好有若薇的點醒,凱蘿才不致於被揭穿。

喜歡還是習慣??凱蘿對自己的感情並不清楚,只知道羅鴻對她非常的好,她無意間的一句話,想去八斗子海濱公園,他二話不說便騎著機車載她風塵僕僕的前往目地。

過去,要她單獨和一個男孩子出遊,那簡直像天方夜譚一樣,原因無他,只因為她不相信男生,但是不知道為甚麼,她和他在一起卻是那麼自自然然。

接著,她開始學騎機車了,羅鴻非常熱心的指導她。

(謝謝你喔!!這麼麻煩你。)

(不麻煩。最近買了一台50CC的機車,妳可以隨時到我家借車練習,我已經交待我家人了,妳要騎儘管來沒有關係。)

為了讓她方便練習,他甚至為她買了新車,連安全帽也一應俱全,要說她不感動其實是騙人的。

(謝謝你。)

差不多學了快一個月了吧!!

這晚凱蘿正試著自己騎車,羅鴻專注的在一旁教授,忽然迎面來了一對老夫婦,他們手挽著手慢慢散步著經過。凱蘿記起了一句古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如此似涓滴般細水長流的情感,無疑是她所期盼的。

(要是我們老了能像那對老夫妻一樣該有多好。)羅鴻毫無預警的開口,令凱蘿一陣錯愕。從沒有碰過這種場面,她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好沉默以對。

滿天星很自卑嗎??是的!!因為它是配角。凱蘿像極了滿天星,她從來也不覺得自己好看,也因此她很忌諱別人提起美麗或是漂亮之類的詞藻,更不習慣別人開口稱讚她,別人如此,她反而會覺得被激諷奚落。羅鴻若非說錯了那句,肯定現在兩人應該還拖著,真要怪罪的話,也只能怪彼此緣份已盡!!

(妳美的像仙女下凡。)

不經大腦的話脫口而出,卻像利器般扎的凱蘿的心好痛。他在笑她嗎??她明明一點也不漂亮,他卻說她像仙女下凡!!無心的失,仍是深深刺傷了她的心。

人一旦退卻,便會將彼此間間距拉遠。凱蘿開始和他保持距離,不再學騎機車,也不再接近他,為了逃避,甚至不再積極參與會裡的活動。

直到心情平穩下來,她才再度回到會上,而他卻已了無蹤影,只留下一封信給她。她

幾乎是邊看邊流著淚才將它看完,感動異常,卻不知道該如何去處理,雖然,她真的很想拉回彼此,重續情誼。左思右想,決定甚麼也不做,相遇時,再自自然然的重新過來。

果真,兩人再度相聚,他很明顯的消瘦了。

(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凱蘿主動關心,不過,這回換他很明顯的畏縮了,他不再主動和她交談。

是過去了嗎??如果是,她就該懂的放手,然後退至一旁默默祝福他。

之後,淺沉了一段時間,兩人沒有任何聯繫。

(妳確定要這樣嗎??)若薇擔心的問她,希望能延緩或是改變她的決定。她對凱蘿的關心,凱蘿既感動也很感激,然而疲累的她,如今只想找個臂膀依靠,其餘的她不願多想。

(我累了,妳知道的。)

離開易儒之後,她訂婚了,人卻回復了從前的沉悶,而且毫無生生氣。

(如果妳已經決定好了,我也只能祝福妳。)若薇心痛的說。畢竟有許多事,縱使有心幫忙,也不一定使的上力,就像她的未來。

羅鴻結婚前夕,凱蘿和他通了最後一次電話。

(妳會看不起我嗎??)

(不會。畢竟你對自己做的事負責了。這是你的選擇,答應我,好好照顧她,給她幸福。)她由衷的說,如果可能,她仍希望能保有這樣一個朋友,可是她也明白一切都不可能了。

(我會的。只是遺憾,不能和我最喜歡的女子在一起。)

遺憾嗎??是的,非常遺憾。凱蘿也一樣,可是,她不能說出口。

(祝你們幸福。)

除了祝福,她已經沒有立場再多說甚麼,掛上電話,內心有股難以言喻的悵然,久久無法恢復。

 

後記

(有甚麼想說的嗎??)提出疑問的人是凱蘿,她知道對於那段歲月她的摯友若薇也同樣有話想說。

(我很想對彭成家說……)若薇感概萬千的緩緩開口,話只說了一半,便陷入無限惆悵中。

(謝謝和祝福嗎??)領會到她的心思,凱蘿體貼的將話續完。

(他陪我走過漫長的歲月,可以說是一路與我併肩走來,對他,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謝。若有可能,我多麼希望能尋回這個難得的朋友,但是,我自知機會渺茫,只好將所有的祝福藉此託寄,願他永遠平安快樂。)

(相同如妳,只不過我的祝福是給羅鴻的。)

說完,兩人兀自沉吟了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65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