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野雞車【二】
2008/08/30 02:26:28瀏覽748|回應3|推薦29

        由於只剩一張空鋪,所以我們兩人其中一人必須坐在板凳上。老牛懷著歉疚的心情要我去躺在鋪子上,這我當然不依,好說歹說之下,他才乖乖去就位。

        板凳放在前頭,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觀察這部車子.......老舊的儀表板,骯髒的駕駛座,方向盤居然用膠布纏繞著,似乎隨時會鬆掉的樣子,越想越感到不安。照理說,它從高速公路下來,也應當直上高速公路才對,不過,事實並非如此。就在舊有的國道省道上繞來繞去沿路拉客,偶爾會爬上高速公路跑一下,然而多數是在省道上的。閩南多山,老爺車遇到爬坡時格外吃力,氣喘如牛似的,到了下坡卻像飆車似的狂奔。稍微轉個彎還可以聽到煞車聲吱吱作響,實在令人提心吊膽。

         急著回家做壽的老牛,不禁問司機老大;【師傅,怎不走高速路啊?】司機漫不經心的隨口答說;【過了詔安就上。】我心裡頭是在替這位老哥哥感到好氣又好笑,問這話豈不是白問?這種車還會跟你照規矩來?能夠安全讓你回到家就阿彌陀佛了。

        車中乘客多半是出外討生活的人,有的要回家,有的是要出去找工作。另外有十來個年輕小姑娘,由一個刺龍刺鳳的混混帶領著;一看就知道是從事特種行業的人馬。車破人雜,加上一路上顛簸著,這個歸程著實讓我整個人愉快不起來,就連到了饒平,車子休息半個鐘頭,我連上個洗手間都不想上,唯恐行李會在突然之間開口大笑。老牛下車買了兩包餅乾和麵包,遞一半過來給我,我沒胃口,他看我一臉臭得快引來蒼蠅圍繞,以為我不高興,便跟我道歉說:【唉!沒想到竟然會上當第三次。】我趕緊安慰他說,我不是生氣,是擔心回不了家。

         從饒平開始往深圳一路行駛,居然不上高速公路了。心急如焚的老牛,趕緊再去問明原因,得到的答覆是:【當地農民暴動,道路全面封鎖】這話聽來,我絕對不信,不過老牛卻替司機緩頰說:【這邊民風強悍,暴動是常有的事】跟我家老太爺一樣,外人的話都深信不疑,自家人的忠告卻一句也聽不進去。難怪給扁鴨騙了八年。……事後我向潮汕地區一帶的謎友們打聽,他們說根本沒發生過這事,可見我料事如神。

          原本預計九點鐘左右可以到深圳的,誰知居然還沒到惠東,老牛原本懷著回家擁抱親情的夢想也漸漸破滅了。老爺車拖著沈重的腳步緩緩行駛到龍岡,此時已經將近凌晨一點,心頭的一塊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沒想到就在布吉檢查哨時又發生個小插曲,因為是野雞車,無法進入深圳特區,所有人必須在此下車。【也就是丟包啦,在台灣就叫做放鴿子】這下可好了,離深圳住處還有一段路,三更半夜還下著雨,實在很難叫到車。所幸不是在冬天,起碼不用捱餓受凍。等了約莫二十五分鐘,來了一部【打滴】,居然要價八十元,儼然趁火打劫來的?討價還價後以五十元成交。正要上車時,一位一同搭野雞車的女子突然過來祈求我們讓她搭便車,一向秉持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我,若在平時可能會很爽快的答應。但是此時此刻卻龜毛了起來,原因無他,人在異地又是三更半夜,啥怪事不會發生?不過老牛心腸軟,經不起她的苦苦哀求,終於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幸好也沒發生意外,算是菩薩保佑的吧?

  到了深圳的住所,已經是凌晨兩點,總共耗去了十一個多小時,實在是疲憊不堪。經過了這次恐怖之旅以後,老牛也總算得到了教訓,再也不隨便搭野雞車了。

              ~劇終~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0129&aid=2174535

 回應文章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
2010/06/08 03:09
描寫活潑生動,使人如臨其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噩夢啊~
2008/12/05 03:09
太折騰人了..

玉葉玲瓏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啊!
2008/09/26 15:43

以上的情況請不要預我,我可怕得要死。


玉龍飛嶺峽,葉綠遍幽山;
玲石清音響,瓏蔥掩映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