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中回憶之二~迷路記
2008/07/07 01:26:41瀏覽736|回應3|推薦31

或許是天賦異秉吧?

打從五歲時,獨自一個人走了五公里多的路,到鄉裡的市中心小學去找小哥起,從來不知道迷路這兩個字。什麼?鄉下街道少,怎會迷路?那還有更值得一提的~六歲時,被我那粗心的表姊帶去大直看商展,結果她只顧跟身旁幾隻蒼蠅打情罵俏,[我那表姊模樣真的夠俏,追她的人至少有一百人以上,我當電燈泡不下五十次]將我給遺忘在展覽會場。那時不知道是笨還是聰明,居然不知道去找警察叔叔要糖果吃,便自個兒搭車回家了[又不識字,還轉了兩趟車]。有了這段經歷,母親便很大膽的讓我幫他跑腿,送一些年節禮物給住在台北周遭的親友們。最遠到樹林,小學二年級時。

到了金門以後,才有了迷路的初體驗;那是在一次查哨時候發生的,帶班的是一個將要退役的士官長,什麼都小,就是膽子特別大。在查完哨之後,他忽然覺得走大馬路太累了,想要抄捷徑走小路回去。從不知迷路的我自然沒意見,但是另外一位龜毛的同袍就有些擔心了;「不要吧?走大馬路安全些」「安啦!這地方我很熟的」士官長信心滿滿的說。

忽然之間,我想到了今天看了潮汐表-----農曆七月初二十九,有種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看還是走前門好了,鬼門關還開著哩」「呸!呸!呸!膽子這麼小,哪像個軍人?我說走小路就走小路。」說著便打開班哨的側門逕自走了出去,只恨自己階級小,我們兩個也只好乖乖的跟著他的大屁股後頭了。

剛步出門口,迎面而來的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前線地區,夜間燈火嚴格管制,碰巧又適逢農曆月底,月姑娘休假去也]藉著三盞微弱的手電筒燈光,勉強辨識出一條小徑來,心裡還正慶幸著上天保佑,沒想到過了約莫五分鐘路程,居然出現三叉路來。「咦?那也安捏?明明只有一條路啊!」驢頭士官長這下子也愣住了,怎麼辦?丟銅板決定嗎?倘使是在有月亮的日子裡,這問題絕對難不倒我,偏偏就在今天,連個辨識方向的憑藉都沒了。就在心慌意亂之餘,我瞥見這位同袍夢囈般的嘴裡唸唸有詞,差點以為他被鬼附身了。[附近有個廢掉的班哨,據說曾經鬧過鬼]。過沒多久,他兩眼一睜,很篤定的說道:「走右邊這條」「你確定不會有事嗎?」驢頭士官長小心翼翼的問道,「愛走不走隨你,反正我不跟你走」說完,逕自大步往右便那條比較小的路走去,莫可奈何之下,我們也跟著他走去,所幸走了十來分鐘,便接上了戰備道路,一路平安的回到隊部。

事後,我問那位同袍,當晚究竟是怎麼回事?

他說,當他要來外島之前,他母親給了他一個平安符,還告訴他,如果遇到怪事,要趕緊唸著父親的名字[他父親剛過世不久]。當時他發覺左邊那條路一直吸引著他走去,於是趕緊默唸,冥冥之中似乎有個聲音告訴他:「走右邊,走右邊」他認定父親真的來救他了。看來還真的邪門,父親的靈魂飄洋過海來救兒子。也好在有這個父親,否則,恐怕我早已是金門島上的一個亡魂。

經過這一次驚險奇遇,終於體驗到(迷路)兩個字有多恐怖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0129&aid=20190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5/04 15:35

有意思的經驗

凡事要小心

但膽子要大

職場一如戰場

表現不好就是失業

祝安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字變亂碼了哪
2008/07/10 22:36

上一則一個字變亂碼了哪 不好意思說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逍遙人兄
2008/07/10 22:34

逍遙人

晚安

您知道金門駐軍的前身嗎

他是由抗日名將胡璉兵團所屬18軍之118師所組成的

逍遙人兄在外島一定留下很多難得的回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