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雲崗歲月~憶彰商
2010/09/21 10:25:44瀏覽377|回應0|推薦5

幾個月前帶小孩去參加全民英檢,考場剛好在彰化高商,
我闊別多年的母校~雲雀崗,眼前抬頭一瞧,不得了,校門
前的"好漢坡"依舊在,但"英雄梯"卻不見了,連兩側高聳
的山坡也被鏟平,準備蓋起大樓來了,當年成排蓊鬱的綠
樹不見了,好不習慣.

回想在彰商的日子是我最開心無憂的了,還記得國中畢業
時,雖然考上彰化女中,但被升學主義壓迫了三年,已經受
夠了,所以放棄女中來到彰商,另一個原因是我很喜歡彰商
的環境,位處半山腰,空氣新鮮,視野良好,當時站在操場看
台上往現今體育場方向看,一大片綠油油的山坡地,另人心
矌神怡,每年春天操場上那一整排洋紫荊開滿粉紅色的花朵
像在霧中一樣迷人,校園裡盛開的各色杜鵑花海美不勝收,
下過雨後,空氣中總瀰漫著一股特有的泥土香.操場上滿天飛
舞的紅蜻蜓伴著我們嘹亮的軍歌整齊地通過司令台.....

每年的校慶運動會,各班無不使盡混身解數,從場地佈置,
進場表演到加油聲,熱鬧非凡.才藝競賽更是花招百出,另
人嘆為觀止,可別以為大家只會玩哦!讀起書來可一點也
不含糊,當年我們那一屆後來考上彰師大的就有好幾個,
升二專的人更超過3/4,甚至我們班還有人到美國修了二個
碩士回來,還記得那年畢業典禮前一週開始,大家就常哭成
一團....如今回想起來往事歷歷在目,景物已不復見,人呢?

大家各奔東西以後就很少再連絡了,也許大多數人或結婚
或就業後遷居他處,反正都成了斷了線的風箏,也或許曾經
在某個地方相遇過,只是大家也已不認得了.....就像那首
歌......."秘密"

就把你深深藏在我心中 一輩子再也不對別人說
說我曾經愛過你 我曾經對你笑過哭過
就把你深深藏在我心中 一輩子再也不對別人說
就算他日再相遇 也笑著與你擦肩而過
就算他日再相遇 也笑著與你擦肩而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51135147&aid=443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