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那比颱風的意外收穫
2010/09/20 10:21:14瀏覽224|回應0|推薦2

女兒上星期五下午回來,我去車站接她,按照以慣例,順便在統聯車站

幫她買了星期日回學校的來回票,也預先劃好位置,為怕塞車,劃了19日

中午12:50的車次,打算提前出發.

沒想到19日上午凡那比來了,雖然沒什麼雨,早上風倒還蠻大的,

我從9點以後每隔一小時就打電話到統聯車站問車子開不開,

接電話的先生均告知車班停駛,至於何時恢復--不知道,直到中午

12點多了,風雨都停了,我再問一次這下電話打不通了,都接到傳真機去了,

我想不太對吔!只好開車到車站去探個究竟.只見車站人山人海,大家搶著

劃位,我問車子有開嗎?我把情況告知小姐,她說:"有啊!和櫃檯上貼的時間

表一樣,要排隊重新劃位置",這一劃劃到晚上7點多的了,心想萬一中途塞車


到了林口收假回學校的專車沒趕上,那太危險了,只好改隔天一早再回學校,

還好學校也公告取消了當天收假.

從這件事可以看出統聯客運這麼大的國道客運公司,這麼多年的經驗在

處理事情的荒謬,電話中說停駛,但開始發車了電話卻不接,雖然他說可以


辦理退票,但整件事造成顧客很大的不便,而且原先已經賣出票的車站

竟然常因人少就不營業,連接電話的人都沒有,還要客戶大老遠跑到另一


個車站重新劃位,這就是獨占事業(彰化到林口目前國道只有他在跑)的傲慢吧!

趁著這機會我告訴孩子們,一個人或一個企業最重要的就是誠信,明明這車站

事先已賣出票了,不能動不動就無人回應客戶的需求,萬一客戶按原時間到站

等不到車呢?豈不是失信於人,萬一因此而造成顧客的損失那三番兩次之後這

人或企業就信用破產了,希望統聯能檢討改進!(其實這條路線學生很多,都是

固定客,希望其他國道客運能加入營運)讓客戶能有另一個選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51135147&aid=442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