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王子別傳---續集--123456
2009/09/21 06:10:41瀏覽795|回應1|推薦7

前言

小王子再度到了地球 在昔日的舊地--相思河旁邊  蓋起一間草屋  整理花圃 卻只種了一朵玫瑰..經過一年的養傷後 他心情已恢復平靜..卻還是思念著那唯一的一朵玫瑰............

(1)
小王子再度來到地球  這個曾經讓他學習到人類經驗的老地方.........
他四處流浪  遇到一位年輕的巫醫.........巫醫問道:你看起來心事重重  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 小王子就將他在自己星球的一切經過告訴巫醫  巫醫說:你跟我到一個地方吧! 他們到了一條河邊--相思河--是巫醫居住的地方......小王子以前也曾經在這度假過....一看到這兒熟悉的風景  他就決定在這兒定居下來......
於是他們一起生活  一起玩耍 一起學習...........
巫醫看到小王子情緒的起伏不定 一會兒低潮 一會兒易怒....... 於是使用了一些草藥 幫助他讓他情緒穩定..

小王子閒暇時 常常走到河畔沉思 欣賞落日的餘暉以及幻變的彩雲  他愛上這個地方..因此在巫醫的協助下蓋起一間草房...

(2)
有一天..他習慣性地走到河畔閒坐 這時後河面上跳出一隻美人魚 .而這美人魚正是他之前來地球認識的..
你怎麼變的憂心忡忡 情緒起伏不定 不像以前快樂開心呢?美人魚問小王子.........
小王子說:我一直無法忘記在自己星球的經歷....................尤其是我那一朵唯一的玫瑰  雖然這裡也有很多玫瑰花  但總是不一樣的...
美人魚說:你自己可以再種植一朵玫瑰花啊!
小王子頓然開悟 微笑的對美人魚說  謝謝你的提議......
因此  小王子就在河畔整理出一個小花圃  就只是為了種植一朵玫瑰花..而小王子也跟美人魚成了好朋友
此後 巫醫跟美人魚還有那一朵玫瑰  就成了小王子生活的重心
每次小王子來到河畔 美人魚都會躍出水面  陪他說話  也會給他一些心理上的支持....

(3)
小王子每天都細心呵護照顧這一朵玫瑰 而美人魚也天天陪著小王子說話 也教導他如何照顧玫瑰花......巫醫也每天帶著草藥來找小王子 希望他繼續服用來控制起伏不定的情緒..........

一天一天過去 玫瑰花也開始茁壯開花  但是也是帶了不少的刺 小王子也常常被刺傷流血 也讓他脾氣暴躁起來..也偶而自己生悶氣
小王子對玫瑰花說:我這麼細心照顧你 你為什麼一直傷害我? "親愛的小王子 你對我雖然細心照顧 但你起伏不定的情緒也常常傷害我 一下子把我的保護刺拔掉 一下子又將一些枝葉剪掉  我也很累........."   小王子愣在那兒沒有話說
美人魚也對小王子說 :你繼續這樣下去 所有的朋友將離你遠去 說完就潛入河裡 再也沒有出現............

(4)
這一切看在巫醫的眼裡  於是將草藥的份量增加 希望能讓他得情緒更加穩定.....
玫瑰花也知道小王子的症狀 也盡量體諒他 不再用刺扎他.........玫瑰花也代替美人魚的角色 開始給小王子心理上的支持.....

但是此時的小王子卻覺得更更加孤寂..
巫醫問:你還有甚麼放不開的事呢?  玫瑰花也問說: 我一直陪著你 你為什麼還是悶悶不樂呢? 小王子一語不說的只對著他們苦笑.............因為他心裡知道 這一朵玫瑰畢竟不是自己原來的那一朵心愛的玫瑰................

雖然這一朵玫瑰也是小王子親手栽種的 但是卻無法替代原來的那一朵玫瑰 小王子只能把她當成知心的朋友 彼此心理支持 彼此傾訴心事..........

然而玫瑰的刺依然存在 小王子的情緒依然起伏不定 摩擦衝突依然持續發生...........

失眠 發怒 低落以及思念 仍然是小王子解不開的心結 巫醫看在眼裡 鼓勵他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 但是小王子卻意志消沉 繼續躲在相思河畔裡 沉溺在自己無名的情緒中浮沉............

(5)

經過一年的調養 小王子的情緒穩定很多 又恢復以前快樂無憂的心情 
於是他要求巫醫帶他到處遊山玩水

有一天 他們來到打狗鎮 經過一座巍巍的建築物 裡面聚集了很多人 他問:這兒是什麼地方 怎麼如此熱鬧?巫醫回答他說:這裡是有名的關聖帝君廟 裡面也有月老神仙 如果你有任何疑惑不解的事情 都可以請求他們幫助你 

小王子很開心的問了一些求神問籤的流程 拿了九炷香 依照巫醫所說的流程一一拜完後 拿起了桌面上的兩塊半月狀的物件 先問關老爺今天是否可以幫他解答問題? 接著把物件往地上一擲 結果是一正一反 巫醫告訴他 關帝已經答應讓你提出問題 你到一旁抽一支籤吧 
一直到抽到第四籤的時候 小王子才連續擲出三個聖筊 巫醫告訴他說:你要的答案就在這一支籤上 這支籤上標明了一號 你到櫃子裡去抽出一號的詩籤吧.. 

巍巍獨步向雲間 玉殿千官第一班 富貴榮華天付汝 福如東海壽如山

巫醫微笑的說:你可以回去你的星球了 你的誠心感動了玉帝 他給你了一支上上籤..



(6)



小王子心情愉快的坐他的飛行器回到自己的星球 此時的小王子不再是之前那憂鬱
易怒..暴燥..沒有自信的人了..他充滿鬥志..充滿著希望與計畫..重新一個嶄新的人生………….



他回到宮殿 忽然看見一個似曾相識的別的國家的小公主…..你是誰啊?我們好像很熟悉的樣子! 公主笑著說:你覺得我是誰呢? 小王子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這個公主是誰………



她帶著他走進花園裡 說道:你有沒有發現你的那一朵玫瑰不見了? 小王子一臉錯愕又驚慌  問說:玫瑰花被你藏到哪裡去了? 公主說:你再仔細的看著我! 小王子認真得從頭到尾打量著公主.突然間他頓悟起來:你怎麼會變成跟我一樣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呢? 公主笑著說:你在地球所有的事 關聖帝君都告訴了我
牠就拿著一滴水往我身上澆淋
我就變成人了…….小王子開心得哭著抱著公主: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202&aid=3330671

 回應文章

曉呆家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吸引ㄉ序
2009/09/21 06:47
很吸引ㄉ開頭,期待續集快快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