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他與她的故事 】
2010/02/07 11:41:58瀏覽1101|回應4|推薦84



話說﹝蹺家﹞那篇文章裡提到的那一對男女生,我不好講出名字。

男生是唸理工科,是台中一中來的,前一年考的不如自己的預期。
於是跟同學2個人一起上台北租房子,他長的很帥很帥,鼻子很挺很高,我都叫他高鼻子。
女生則是跟我同一班,人長的漂亮秀氣,很認真用功的唸書,後來考上那時還是三專的實踐。

認識高鼻子是因為,班上一個要好的女同學跟他認識,因此我跟他也熟了起來。
後來甚至熟到看不下他們的房間實在太亂,去過3~4次幫他們二個大男生手洗過衣服及襪子,那時他們住的地方還沒有洗衣機呢。
至於女生跟我是同一班,因為她座位是在第一排,我坐在最後面的地方,跟她不熟從沒說過話,她知道有我這個人,我也知道有她這個人。

高鼻子第一次見到她時驚為天人,那時理工科教室在羅斯福路上,而文科的教室在巷子內。
高鼻子成日跟他同學往我們這頭走,名為買飲料或吃飯或是找我跟另一個朋友,其實主要是為了有機會看到她。
後來高鼻子忍不住直接找我幫忙了,靦覥拿了封信叫我轉交給她。
高鼻子託我轉信只有幾次,女生從來沒回過他的信,見到他也是閃過不交談,但有收下信來看。。。
這樣持續了幾個月之後,在大考前,高鼻子託我轉最後一封信給她。

那次,女生是頭一回也是唯一次請我轉話給高鼻子:
如果他考上對面的學校,那麼,她會答應跟他去吃飯。

對面是那間學校呢?
當年我們那間補習班座落在羅斯福路及新生南路交接口。。跨過大馬路,就是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
因為台大離我們補習班太近了,是我們下課後,常會去走動的地方。
(人說:走動次數太多,會把氣數給走完了。可,我就算不去走動,也不會考的上那裡的。)

那次傳話之後,大家開始進入最後大考階段,會蹺課的一樣蹺課,拍電影的那幾個專心的開始朝那方向走去。
而高鼻子也在我轉達她的話後,開始非常的用功起來,那時所有的玩樂都像空氣蒸發似的,大家全閉關唸書了。。。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高鼻子最後有沒有考上台大。
有,他考上了,而且聽說另一個室友也考上台大。
而高鼻子跟她究竟有沒有見面吃飯呢,說真的,我不知道後來的情形了。

隔了一年之後,電視上播出當年度很紅的節目,校園十大美女選拔,居然見到她也在裡頭。
我想應該不是她報名,是被別人起哄報名的吧,因為她給我印象是不愛出風頭很低調的女孩,選拔後她不是排名在前頭,之後也消聲匿跡。

但,更沒想到的是,隔了3年在電視上,竟然看到高鼻子進入歌壇。

那幾年每每在電視上看到高鼻子,在心裡總會有聲音響起,這人曾是我現實中的朋友耶,不是作夢的哦。
高鼻子後來娶妻生子,而女生我聽說交了個醫生的男友,但不知有沒有嫁給醫生,因為聽說她畢業後出國了。。。
人生際遇真是讓人嘖嘖稱奇,當年的那個補習班,真是眾星雲集,漂亮寶貝全集中在那一屆。


我周遭的朋友都比我強比我優秀,從小到大皆是如此,只怪我不是寫長篇小說的料,不然我會寫很多很多記憶中的故事出來。




註:原創飛天
   重整煙花巷之簡札於花奴鼓;曾於2009年5月發佈於流觴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575257&aid=3758996

 回應文章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出現過
2010/02/08 09:15

我們常會將記憶停留在

如今已是名人的過去歲月裡

卻也刻意忘了有些人

曾經在你我的生命中出現過

可能一事無成甚或在暗無天日的監獄裡

別人的成功與否其實已與自己無關

但這就是普天之下的人之本性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10/02/08 08:31
真實人生有時比小說更為精采.

有個朋友遇到三十年前的初戀情人,舊情竟然隔洋復燃,繳了不少錢給電話公司.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中
2010/02/07 14:46

如何寫小說我不懂

但隱約知道:[好讀]讓人[想讀]的小說,總是具備了

這故事:好像是發生在[身邊],但模糊不清也摸不著邊。

好像也有過這情形,但卻不曾經有過。

妳擁有的人生經歷,每一個片段都有這樣的特質

每一個片段都是一個很好的[引子]

[想寫]時就寫下來,妳可以的,不試試看是不會知道的。

有一天我也可以跟朋友說:喔這個[作家]我也曾經在udn裡和她互動過呢!


Hsiao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嘛
2010/02/07 11:58

寫故事嘛
很好看很想看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