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油麻菜籽 】
2010/02/09 10:06:05瀏覽963|回應2|推薦70



一個公會的朋友跟我聊命。
 
她說,她一個朋友已婚,每個月所賺的錢全數得交給先生,再由先生拿零用錢給她做生活費,幾年下來,先生一直都對她很不好。
她名下有二間房子,一間是與公婆同住著,另一間則租出去,房租當然也落到先生手裡。
二間房子都是母親過世時留給她的,之後先生還不停數落她,怎她在母親過世時不挖多一點過來。
 
朋友問我,男人真有可能是為了錢而結婚嗎?她一直不相信,怎有辦法娶一個沒有感情的女子為老婆,那要生活一輩子的啊。
以前我也不肯相信,但實在看多了,是真有這種人的。
 
她又說著,朋友後來得了一種病,骨頭會萎縮(學名飛天沒聽懂),醫生說一開始是壓力太大所造成,現在已發病,無法根治了。
她看著朋友這1年來根本明顯小了一號的身材很痛心難過,她勸朋友離婚算了,一個人過還比給人欺負好,也不用再看臉色侍奉人家。
她的朋友答她,她現在還能動,她是可以離婚,但有一天她的病重了,只能躺在床上根本動不了時,至少還有她的先生照顧她。
 
油麻菜籽就是這樣認命,她依戀她走不開,我跟女朋友都同樣想著同一件事:

她想著『有一天她的病重了,只能躺在床上根本動不了時,至少還有她的先生照顧她』,現在先生對她這麼壞也都不照顧她,以後更是想把她踢走丟到養老院還是什麼地方去,然後佔了她的財產,她實在太天真了。
 
她應該要有所醒悟,趁現在還能動還能工作時,開始規劃一連串的未來,而不是呆呆的想攀附在一個根本無法信賴的婚姻上。
 
朋友跟我說,她本來跟她要八字想叫我看看,但她的朋友的母親曾跟她說過,因為她的命太差了,所以從來不讓她知道八字。

 
君當作磐石 
妾當作蒲葦 
蒲葦韌如絲 
磐石無轉移
 
她要醒醒了。
 

 


原創:飛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575257&aid=3764144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想
2010/02/10 10:11
很抱歉!這話也許很殘忍,但我覺得她盼望她先生會照顧她乃是奇想.她若無法照顧自己時,她先生恐怕立即提議離婚.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2/09 13:34

吉祥

讀完了

祝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