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转角遇到咖啡屋胖姑娘
2022/08/24 00:13:57瀏覽276|回應0|推薦5
疫情时代正逐步过去,不仅改变了世界,而且改变了许多人了生活轨迹。当我开车奔驰在这个可以看见雪山和大河的逐渐由陌生而变得熟悉的城市时,心中常升起如梦一般不真实的感觉。我真得就因为疫情放弃了过去的城市,离开了熟悉的朋友和环境,在一个全新的城市开始全新的生活。
这个过程不是精心策划的,应该是顺其自然地发生的。它的开始始于2020年圣诞节的一次旅游。

突如其来的病毒大流行把大家困在家中,从2020年3月到年底,我们真是再也呆不住了。全家贼大胆开车北上来到Vancouver 到处闲逛。大概憋太久了,我们觉得这个城市非常好,阴雨潮湿正是在加州久旱干燥缺乏的。高速畅通无阻正是湾区道路拥堵的需要改善的。连这个城市的咖啡屋也比湾区单一的starbucks更多选择,怎么一个小小加油站的停车场都有一个咖啡屋,圣诞节各大商铺关门,而这个咖啡屋亮着霓虹的open sign,在灰蒙蒙的阴天散发着淡淡的温暖。当时我们在加油站加油,我不由自主地走到咖啡屋窗口去买杯咖啡取暖,屋内有一个胖姑娘,热情地招呼我。我点了咖啡,就与她闲聊。问她喜欢这个城市吗?这个天气对她有影响吗?去什么地方购物呢?我潜意识里想感受如果我换到这个城市生活,我能适应吗,我会喜欢吗?胖姑娘很随和很友善,她回答了我每一个问题。她说她热爱这个城市,下雨就下雨吧,这造就了这个城市的青山绿水,evergreen state,至于购物,西雅图波特兰不够还有网购。胖姑娘的麻利,爽朗,热情让我对这个城市好感更添一分。
这次旅游似乎启动了我们改变人生轨道的按钮。换一个城市生活的想法并不可怕。
半年之后,我们搬家至新城。来这里之后,我一直想找到那个胖姑娘的咖啡屋,想对她说,我搬来了,这儿真不错。但是当时我们是随便找了一个加油站,不知道确切位置,因此,我一直没有找到她。我知道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就Let it go吧。
生活继续,我们加入当地华人教会,认识了很多热心有爱心的朋友。其中一家很快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当我们按照他给的地址从高速上的出口下来,无意中向左看时,我大叫起来这不就是那个加油站吗?这不就是那个咖啡屋吗?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此后,我特意拜访这个咖啡屋两三次,但是都不是胖姑娘,虽然瘦姑娘很热情很漂亮,但是我就是想找到那个可爱的温暖的胖姑娘。
今天老爷和我们家老大都不在家里,只有我和二儿在家。他觉得呆着很无聊很无趣,想要去找朋友玩儿,于是我就把他送到了那个朋友家。回家途中,我又造访了咖啡屋,今天还沒喝咖啡呢。车停在窗口,胖姑娘站在里面,她好像瘦了一些,好像多了副眼镜,但我确定就是她,而且我相信她不记得我。在点完咖啡后我问胖姑娘,你在这个咖啡屋工作了多久。她告诉我她在这个店工作了三年。于是我确定这就是2020年圣诞节让我倍有好感的那位咖啡屋胖西施。我开心极了,告诉她,我一年多前跟她买过咖啡,问了她很多问题,因为那时候我有想搬来的念头,后来我就搬来了,我也很喜欢这个地方,我想谢谢她。胖姑娘先是一脸错愕的看着我,听我讲完之后,她说谢谢你告诉我you made my day。
就这样,转角处遇到了咖啡屋胖姑娘,人生新轨迹的那个点和这个点连接起来。回头看,一切皆有可能,一切皆有神的美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7693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