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成了我在平凡與繁華間權衡的唯一妥協
2018/06/01 11:27:20瀏覽124|回應0|推薦0

一抹嫣紅的思念在落英繽紛的季節分外的醒目,那一眼過目不忘的微笑還鐫刻在心底留下了無法忘卻的念想,最美紅顏,終究是誰亂了誰的心,誰負了誰的意,似水柔情在這一季繼續用沉默丈量,刻畫著那些感動紅塵的細微輕痕,畫地為牢,聽著一首漸漸老去的歌,濕了眼眶,輕輕的寫下了幾行略帶苦澀的字句,千帆過盡,往事如煙,可是為何我依舊還在回憶的原點打轉,也許有些事情本來就是個謎,山一程,水一程,那些淡淡的溫暖也許終會有一天透過塵世的荊棘穿插在天涯轉身的荒涼,等待成了我在平凡與繁華間權衡的唯一妥協。

不必言語,只是希望有一箋素好的時光將流年的脈絡整理清晰,看著光陰遠去,我無力的償還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救贖,慢慢的發現我竟然是那么的害怕目的,曾經以為所有的結局都可以將一段往事畫上句號,可是幸福的追尋卻是對循環的渴望,變了,變得不在去期待每個故事都會有一個結局,也可能是太多的事與願違將我的憂傷一直埋葬在回憶中,曾經以為每個理想都會是人生道路上前行的動力,一次次的挫敗讓我的期望不再那么高,開始在過程中享受那一路旖旎的風光,也開始看淡了所有成敗名利的至酷,人生總會在某個時刻頓悟,最好是一次徹頭徹尾的失敗。

一個人靜坐,大概太久了,久的可以讓發呆成為一種習慣,可以讓神遊成為一種念想,而我的眼前,只是煙火璀璨的幻化,如煙的飄渺,這浮生,已經開始了又一次的輪回,我試圖開始另一種生活卻發現曾今依舊在我的生活中蔓延滲透,煙火塵世裏迷離,糾纏一紙經年,生命裏的一個個零碎的片段,又是誰讓我替時光來記起?或許,塵緣散盡,放手,便是一種慈悲,執著,便是一種苦渡,花落凡塵,歲月承載著指間的瑣碎,盛世的歡愉,只是一抹記憶,終會湮滅在流光裏,光陰似劍,總也劈不開這世間喧囂,關閉疏窗淡月,卻原來,浮生的這般執著和惦念,不過一窗之隔,卻猶如隔世之遙。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bb0406&aid=11223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