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費德勒分享「網球人生三堂課」..應該更是我們今年畢業生最棒的正能量啟示
2024/06/13 10:54:57瀏覽318|回應2|推薦2

 費德勒分享「網球人生三堂課」..應該更是我們今年畢業生最棒的正能量啟示

林泉利 

 

稍早瑞士網球傳奇明星費德勒於週末受邀在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畢業典禮上致詞,高中都沒有讀完的費德瑞,以自己從網球畢業的人生體驗,激勵了不僅僅是坐在觀眾席上的畢業生。

 

在與畢業生談演講,費德勒坐擁20座大滿貫賽冠軍,在2022年拉沃盃(Laver Cup)結束後宣布急流勇退。他承認因為網球生涯,自己甚至連高中都沒讀完,更不用說上大學。費德勒說:「我從沒上過大學…但我最近畢業了,從網球畢業。」」「就像你們一樣,我已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正繼續進行下一件。就像你們一樣,我正設法弄清楚下一件事是什麼。畢業生們,我可以感受你們的痛苦。我知道那種被大家不停追問接下來一生要做什麼的感覺。

 

因為費德勒分享了他所謂的「網球人生三堂課」,它們分別是:沒有什麼事情是「毫不費力」,費爸揭示任何球賽或人生職場的競爭,都需要努力以赴才有成果。然後是球賽的每1分結束後就只是1分,費德勒說:「當你在搶分時,拿下這1分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但這1分結束後,它就是過去式。」「這種心態非常重要,因為它可讓你帶著強度、清晰度和專注力,全心投入下1分…以及之後的下1分。」..費爸告訴在座的畢業生,在沒有宣布比賽結果之前,只要鍥而不捨積極拚搏,勝利屬於有始有終的一方

 

 費德勒充滿正能量所分享人生第三堂課則是,生活遠比球場更重要。大哉斯言,費爸是網壇最為顧家的謙謙君子,無論在任何大小比賽,從之前他總會帶著妻女(妻與雙胞胎女兒),到五年後增加了同行的一家六口(妻與兩女 也是雙胞胎的兩男),被媒體肯定的「人生勝利組」何嘗不是他注重的生活比球場更重的實踐?

 

網球/費德勒畢典致詞充滿正能量 分享人生三堂課

比起稍早滿嘴AI至上..唯利是圖的對畢業生洗腦

的黃仁勳等對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致詞有內涵多了!

***

費德勒說:「我從沒上過大學…但我最近畢業了,從網球畢業。」

費德勒分享了他所謂的「網球人生三堂課」,

它們分別是:沒有什麼事情是「毫不費力」,

球賽的每1分結束後就只是1分,

生活遠比球場更重要。

費德勒說:「當你在搶分時,拿下這1分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但這1分結束後,它就是過去式。」「

這種心態非常重要,因為它可讓你帶著強度、清晰度和專注力,

全心投入下1分…以及之後的下1分。」

負能量是無法轉化為成果的能量。

你要成為克服困難時刻的大師。對我來說,這就是冠軍的標誌。」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406120101.aspx

https://udn.com/news/story/7005/8025467?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app=desktop&v=v7VlJr3b_YI&embeds_referring_euri=https%3A%2F%2Fwww.ptt.cc%2F&feature=emb_imp_woyt

 

網球/費德勒畢典致詞充滿正能量 分享人生三堂課

2024-06-12 12:07 中央社/ 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Roger Federer

瑞士網球傳奇明星費德勒週末受邀在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畢業典禮上致詞。 路透

瑞士網球傳奇明星費德勒週末受邀在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畢業典禮上致詞,高中都沒有讀完的費德瑞,以自己從網球畢業的人生體驗,激勵了不僅僅是坐在觀眾席上的畢業生。

根據「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報導,曾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拿下8次冠軍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致詞時先提到美國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的代表色就是綠色。他說這是一件多麼巧的事,因為「我最喜歡草地球場」,而溫網向來都是在綠色的草地球場舉行。

費德勒坐擁20座大滿貫賽冠軍,在2022年拉沃盃(Laver Cup)結束後宣布退休。他承認因為網球生涯,自己甚至連高中都沒讀完,更不用說上大學。他將台下畢業生與現為退休選手的生活相比較,吸引了年輕學子們的注意。

費德勒說:「我從沒上過大學但我最近畢業了,從網球畢業。」「我當然知道『退休』這個詞。「羅傑.費德勒從網球退休。「退休這個詞很糟糕,你不會說你從大學退休吧?這聽來糟透了。」

「就像你們一樣,我已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正繼續進行下一件。就像你們一樣,我正設法弄清楚下一件事是什麼。畢業生們,我可以感受你們的痛苦。我知道那種被大家不停追問接下來一生要做什麼的感覺。大家問我:『既然你已不是職業選手,接下來要做什麼?』我不知道不過就算不知道,也沒有什麼關係。」

費德勒分享了他所謂的「網球人生三堂課」,它們分別是:沒有什麼事情是「毫不費力」,球賽的每1分結束後就只是1分,生活遠比球場更重要。

在線上收看費德勒演說的觀眾,對其中第二堂課「就只是1分」特別感到興趣,因為費德勒對他的網球生涯提出一些有趣的觀察。費德勒透露在職業生涯中,他贏得了80%的比賽,但僅拿下54%的分數。

費德勒說:「當你在搶分時,拿下這1分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但這1分結束後,它就是過去式。」「這種心態非常重要,因為它可讓你帶著強度、清晰度和專注力,全心投入下1以及之後的下1分。」

「事實是,無論生活中進行著什麼樣的比賽有時你會輸。輸掉1分、輸掉1場比賽、輸掉1個賽季、輸掉1份工作這就像雲霄飛車,有著很多起起落落。當你情緒低落時,懷疑自己、會為自己難過,這都非常自然。但你的對手同樣也會懷疑自己,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負能量是無法轉化為成果的能量。你要成為克服困難時刻的大師。對我來說,這就是冠軍的標誌。」

費德勒最後也忍不住分享實際的網球技巧,為群眾示範如何改善正手拍,在群眾的笑聲中,費德勒結束了他在達特茅斯的演講。

 

費德瑞畢典致詞「1分結束就是過去式」 勉學子調整心態克服困難

2024/6/12 11:556/13 09:48 更新)

瑞士網球明星費德瑞(中)受邀在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畢業典禮致詞,還拿起網球拍示範正手拍技巧。(圖取自facebook.com/Dartmouth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網球傳奇明星費德瑞週末受邀在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畢業典禮上致詞,高中都沒有讀完的費德瑞,以自己從網球畢業的人生體驗,激勵了不僅僅是坐在觀眾席上的畢業生。

根據「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報導,曾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拿下8次冠軍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致詞時先提到美國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的代表色就是綠色。他說這是一件多麼巧的事,因為「我最喜歡草地球場」,而溫網向來都是在綠色的草地球場舉行。

費德瑞坐擁20座大滿貫賽冠軍,在2022年拉沃盃(Laver Cup)結束後宣布退休。他承認因為網球生涯,自己甚至連高中都沒讀完,更不用說上大學。他將台下畢業生與現為退休選手的生活相比較,吸引了年輕學子們的注意。

費德瑞說:「我從沒上過大學但我最近畢業了,從網球畢業。」「我當然知道『退休』這個詞。「羅傑.費德瑞從網球退休。「退休這個詞很糟糕,你不會說你從大學退休吧?這聽來糟透了。」

「就像你們一樣,我已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正繼續進行下一件。就像你們一樣,我正設法弄清楚下一件事是什麼。畢業生們,我可以感受你們的痛苦。我知道那種被大家不停追問接下來一生要做什麼的感覺。大家問我:『既然你已不是職業選手,接下來要做什麼?』我不知道不過就算不知道,也沒有什麼關係。」

費德瑞分享了他所謂的「網球人生三堂課」,它們分別是:沒有什麼事情是「毫不費力」,球賽的每1分結束後就只是1分,生活遠比球場更重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8070957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4 13:54
中共懲治台獨怎麼抓人?「黨內才子」出招 習近平重用的紅二代神秘智囊

 6月20日下午,大陸國台

辦突發通知,將於翌(21

)日下午與相關部門舉行

聯合專題發布會,詳情則

是保密到家。答案正式揭

曉,大陸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

、國家安全部、司法部根

據《反分裂國家法》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

訟法》等法律以及相關司

法解釋的規定,結合工作

實際,聯合制定了《關於

依法懲治「台獨」頑固分

子分裂國家、煽動分裂國

家犯罪的意見》,並於同

日正式施行。

《意見》公布之後,台灣

方面反映冷淡,有學者私

下表示「台灣,老共管不

到」,「不統一也抓不到

,對台獨沒啥用」。先不

論在今日的兩岸關係情勢

下,中共究竟如何「長臂

管轄」,依法懲治「台獨

」頑固分子,這份頗有「

港版國安法」意味的《意

見》,其實揭露了習近平

將台灣問題放入「全國一

盤棋」的新理論建構宏圖

之中。

該《意見》開宗明義在第

一部分「總體要求」即明

言,「(台獨)嚴重損害

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

民族根本利益」。其中的

關鍵詞,在於「中華民族

」四個字。時間上溯到今

(2024)年 4月10日,習

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

見馬英九一行,其發言頭

一句話就是「兩岸同胞同

屬中華民族」,並在當日

的「習4點」之3,強調「

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

意識」。

慈庸大碩士畢業了! 卓冠廷曝常慫恿「翹課」遭她狠拒絕 

前立委 洪慈庸重回校園

攻讀政大碩士,今(25)

日畢業,她的老公卓冠廷

公布此喜訊,但不禁敬佩

愛妻願意重返校園讀書的

毅力。

選後醞釀罷免侯友宜? 吳敦義:賴清德不是盼朝野團結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甘平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3 20:41
Nice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