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最受歡迎的甜點
2016/11/27 13:09:34瀏覽1495|回應1|推薦40
先給大家介紹幾家很棒的甜品店吧!這些甜品店我們之前都有些過專門的文章介紹過它們的喲。比如說非常著名的那家全英連鎖蛋糕店Patisserie Valerie,倫敦最古老的法式甜品店Maison Bertaux,以及開業一直開到零點的位於倫敦soho的深夜甜點食堂Princi這些都是不能錯過的甜點小舖哦。

 

好了,接下來就開始正式普及小甜點啦!委媛選的都是一般在超市裡面能看見的那些,希望可以方便還不熟悉甜點的同學們去購買呀!

 

 

司康Scone

 

司康算是很能代表英國的一種甜點了吧?它又被稱為英國鬆餅、英國薄餅。不過它的知名度貌似沒有法國和意大利的甜品高,很多同學出國前都不知道這是什麼呢(很多同學主要指我自己……)!司康餅的主要成分是麵粉、大麥、燕麥、砂糖等等,有些Scone裡也有小葡萄乾、Cheese、棗子等。一般來說司康已經帶有一點甜味,但是英國人吃司康的時候還是會在裡面抹上果醬和奶油。覺得太甜配上茶一起喝就協調啦。司康是英式下午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東西,女王也每天都要吃的!(不信請看這裡

 

委媛是覺得司康雖然長得其貌不揚,很像一塊普通的小餅,但是味道還是相當好的!有很多從英國回國的同學,都很想念Scone的味道呢!但是司康在中國不是很容易買得到!怎麼辦呢,給大家強力推薦替代品——稻香村起子饃!之前就有同學在微博上@了我們,說它的長相和味道,都和Scone差不多呢!

委媛鑑定完畢:相似度95%!我們之前還有文章介紹過司康的製作方法,如果大家也想自己動手烤司康,請點擊這裡學起來。

 

 

奶酥Crumble

 

Crumble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時起源於英國的甜品。雖說起源於英國……但它的發明人還是法國移民來的廚師。Crumble吃起來很像餅乾屑夾水果,也就是說在餅乾屑的下面還有一層水果喲。比如蘋果、rhubarb(食用大黃)、桃子、蔓越莓等等。剛烤完的Crumble很脆,吃到裡面的水果部分又熱熱軟軟的。咱們辦公室裡的好多同事都很喜歡吃這個!在一般的超市裡很容易就可以買到它,回家自己烤一下做飯後甜點吃再好不過啦。(如何製作點這裡

 

 

布丁Pudding

 

說起布丁,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因為在中國,也有很多地方有賣布丁的。可是英國的布丁和中國的真的不太一樣,所以很多同學一來英國就被搞迷糊了……其實布丁是有很多種的,在美國和加拿大,Pudding基本指的就是咱們在中國吃的那種,有點兒像果凍;但是在英聯邦國家呢,那樣的Pudding被看成是Custard的一種(維基百科說的)。而在英國所說的Pudding就更像是蛋糕,比如聖誕布丁;有時候布丁甚至是一種菜了,比如有名的約克夏布丁、黑布丁(也叫做血腸)等等……

 

因為本文說的是甜食嘛,就不扯那些是菜的布丁了,就說說那種蛋糕布丁吧!有名的聖誕布丁是英國人聖誕一定要吃的!而且會在布丁裡藏硬幣,誰吃到誰新的一年就會有好運!怎麼感覺有點像中國人吃水餃(詳情請點擊這裡查看)。至於味道麼……反正我是不大喜歡!每年到了12月超市就會有賣了,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到時候到超市裡面試試看啊!

 

貝克漢姆最喜歡吃的英國甜點也是布丁呢!它的名字叫做Treacle Sponge pudding(糖漿鬆糕布丁),是海綿蛋糕配上楓糖漿(我們也有文章介紹過,大家可以點擊這裡查看),在很多超市也都可以很容易的買到!

不管是哪種布丁,吃的時候都可以在上面澆上煉奶、楓糖漿或者是Custard,搭配味道都很贊!

 

 

胡蘿蔔蛋糕Carrot Cake

 

胡蘿蔔蛋糕是英國人最喜歡吃的一種蛋糕了。它的出現是因為,在過去,甜料是很稀有的,一般人也買不太起,而胡蘿蔔裡的含糖量很大,所以人們就用胡蘿蔔代替糖了。委媛本人很討厭吃胡蘿蔔,但是覺得胡蘿蔔蛋糕的味道還不錯,吃不出胡蘿蔔的感覺!之前我們已經寫過一篇非常詳細的胡蘿蔔蛋糕介紹了,所以就請大家移步這裡吧。

 

 

乳脂鬆糕Trifle

 

這個東西委媛查了半天查出“乳脂鬆糕”這個中文名(怎麼感覺怪怪的)。之前我們還有一片專門介紹如何製作它的文章,不信大家點擊這裡

 

在英國,站在超市的甜食櫃前,往往最先就被Trifle吸引了。因為它又有果凍又有奶油又有水果,一層一層排好,看著太誘人了。Trifle的歷史十分悠久。它的食譜最早出現在1596年,在一本名叫“The good huswife's Jewell”的書中。那時Trifle的做法是厚厚的奶油加上糖、生薑和玫瑰香料。60年後,Trifle裡又被加入了雞蛋、Custard(奶油凍)以及被酒精浸泡過的麵包。到了1747年,果凍(jelly)又被加入了這份食譜,這就和今天的Trifle相差無幾啦!現在的Trifle還是有許多口味的。比如有的Trifle裡面會加入酒(一般是雪莉酒、馬德拉酒),不含酒的Trifle就會加入薑汁汽水這樣的液體。至於Trifle的味道,基本上主頁委媛覺得就是果凍味+奶油味+水果味……

 

因為Trifle長得好看,所以它基本上永遠是裝在透明的容器裡的。找個充滿陽光的下午,和好閨蜜一起吃trifle聊天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呢!說了幾個英式甜點,再來說說法式的吧。法國甜點可比英國甜點精緻多啦,看著甜點都能讓人想到浪漫的法國呢!

 

 

布蕾 Crème brûlée

 

布蕾是一種很傳統的法國點心,也被稱為法式燉蛋。早在1691年的時候,就有法國廚師把它的做法寫進書裡了。它的外層是脆脆的焦糖,感覺國內很多同學也把它叫成焦糖布丁,它裡面是軟軟滑滑的奶油凍(custard)。奶油凍是由蛋和鮮奶油打發然後烘焙成的,我覺得它的味道和蛋撻差不多。布蕾裡custard的口味以傳統來說是香草味,但是現在也會有很多別的口味的比如檸檬、橙子甚至是綠茶的。委媛超喜歡,總之能吃完一瓶又吃一瓶。

 

 

閃電泡芙Eclair

 

閃電泡芙是很經典的小甜品,19世紀就出現在發過了。雖然說穿了就是麵包上塗了一點兒像奶油的東西,但是據說它實在是很好吃,以至於人們吃它的速度好像閃電一樣快,它也因此而得名。閃電泡芙的形狀是長條,因此吃的時候很方便,不用擔心奶油抹得一嘴都是!這很適合下午茶呀party的時候吃吧!而且關於閃電泡芙的製作方法,我們之前也有分享過喲,請大家點擊這裡查看。

 

 

慕斯Mousse

 

慕斯大家就比較熟悉啦,它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有時候也會作為蛋糕的內層。它最早出現在法國,是廚師們改進奶油而來。和奶油比起來,慕斯里含有些空氣,因此更輕。吃在嘴裡軟軟滑滑的,口感很細膩。和其他許多甜品不同,慕斯是不需要烘焙的。製作的時候把糖和雞蛋、奶油打發以後加入明膠、魚膠片這樣的凝固劑就可以啦!現在慕斯也有許多味道,一般都是水果的。意大利的甜品可不比法國差,今天也給同學們介紹兩種!

 

 

提拉米蘇Tiramisu

 

提拉米蘇是蛋糕裡很受歡迎的一種,據說它名字的意思是pick me up(感覺很浪漫)或者是lift me up(怪不得中文名字裡面有提拉兩個字……還真的是提拉)。提拉米甦的最上層都會有一層可可粉,下層是奶酪、糖、蛋黃的混合物,最下面是泡過朗姆酒的手指餅乾。因為牠吃起來口感豐富,看上去原料也挺多的,我本來以為它的製作很複雜。但是剛才做了一圈研究之後,發現只要材料備齊製作起來並不困難,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意式燉蛋Panna Cotta 

 

PANNA-COTTA

Panna Cotta也叫做意式奶酪或者意式奶凍。它可能算是知名度僅次於提拉米甦的意大利甜品了。在意大利語裡,它的意思是cooked cream,顧名思義,一般來說它的做法就是把奶油加上牛奶和砂糖放在鍋裡煮,然後再加入凝固劑冷卻。冷卻以後的Panna Cotta比較類似奶凍,但是和布蕾、單談比起來口感更細膩滑嫩。Panna Cotta和新鮮水果搭配在一起吃口感絕佳!

 

 

撻Tart

 

tart2

撻,就是蛋撻底部的那個托!在英國很常見的是各種各樣的水果撻,就是各種水果加上奶油、奶油凍、酥餅堆在一起。水果撻有大有小,在很多甜品店都能買到新鮮的。

 

 

Battenberg cake

 

Battenberg cake(巴騰堡蛋糕)的名字雖然聽起來很德式,不過,它卻是源起於英國的傳統甜點。為了紀念當初嫁到德國的黑森-萊茵的維多利亞公主(Princess Victoria of Hesse and by Rhine)與巴騰堡的路易斯王子(Prince Louis of Battenberg)的大婚,而由英國皇家御廚製作出的。這個維多利亞公主,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外孫女,也是現在的菲利普親王的外祖母。而蛋糕中的四個格子,代表了巴騰堡的四位王子。

 

這個長方形的蛋糕,是由粉色和淺黃色的杏仁味海面蛋糕組成格紋的形狀,以杏子果醬相黏,之後,外面會覆著一層蛋白杏仁糖霜(Marzipan),並切片食用。現在的衍生版本就多種多樣了,比如可以將海綿蛋糕做成椰子口味,並用檸檬醬(Lemon curd)或覆盆子醬(Raspberry jam)來代替杏子醬。

 

 

派Pie

 

pie

拜麥當勞所賜,大部分同學應該很小就知道了什麼是派啦。就是兩層麵粉製品中夾著水果嘛。不過我們一般買到的派,外層不會像麥當勞那麼脆。跟tart比起來呢,就是水果一起烤了塞進裡面去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d0132af&aid=83174786

 回應文章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多美食
2016/12/22 12:58
看得人垂涎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