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02/18日記
2022/05/08 14:11:53瀏覽115|回應0|推薦0

111/02/18(五)日記

      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但是我們往往只會注意到別人的缺點,而忽略了許多值得我們從對方身上學習的好習慣。

      踏著稍稍凌亂的步伐,額上沁出些許汗珠,剛爬完五樓樓梯的我「呼!」的噓了一聲,加快腳步往教室走去。我快步走進教室,收拾好東西後,悄聲問到:「現在是?」,「說優點。」同學乾淨俐落的丟下這句話後就將視線重新轉回書上,「哦!」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事實上,我的確是似懂非懂,因此,我把注意力放在課堂上,看看老師要我們怎麼「說優點」?

      原來,老師是挑了一個人,抽一支籤,讓他說出抽到的人的優點,被抽到的人再繼續抽出下一個人,以此類推......

      林國輝曾在書中提到過,「只要有善良的心,眼睛自然可以看到超然卓越的物外之美。」,老師想讓我們看到的,就是同學身上的這些「物外之美」吧!

同學:不要爆我料!!!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cca2fb5&aid=17406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