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莾翻身 (九)
2010/04/18 11:48:37瀏覽234|回應0|推薦3

      船抵洛杉磯,各纜帶齊,分公司人員已在辦公室等候。 

      「大副,請將吊車移至外舷,以免擋住岸上吊車作業,預計十八個小時完工,艙單文件請你簽收。」 

      一般愧疚感莫名湧上心頭。事實上,他們不見得知道我出了海事,但就掩不住那份無地自容的尷尬,表情僵硬的簽完字。料理妥當各事,正巧瞧見水手長出油漆間,手提著滾筒刷和水線漆,不由得變臉了:「你幹什麼?」 

      「去補一下船般生銹的地方。」他愕道。 

      「幫個忙,什麼地方補漆我都不反對。」我沉聲道:一但是那塊撞船的地方,在我下船之前誰也別碰它。」 

      「幹什麼?」他無奈地說:「事情已經過去了,照片和報告也寄去公司了,何苦耿耿於懷,銹在那裏多難看啊!」 

      「我就是要留著這份驚人傑作讓眾人開眼,管他眾人指點,那一天不爽的時候,還打算在上面簽名留念。」 

      其實,掩去撞痕也抹不去心中永遠的痛,何況這是畢生的奇恥大辱,失身事小,失節事大,再也難抬頭見人。回到艙內,打敗仗般癱倒在沙發上,遙聽貨卸下碰擊甲板,鏗鏘不絕,香菸一根一根的抽,卻久久難眠。 

      開船時,仔細瀏覽長島兩岸明亮燈火,固特異飛船的彩色看板變幻萬千。這個地中海型氣候的城市,不僅星空皎潔澄澈,燈光亦晶閃透亮,輝煌奪目。即使遠航至二十海浬外,依然不見散射或光減現象,絢爛光景深映心底。 

      然而,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訪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395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