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二哲學深詮釋~配角總要有人演
2024/01/10 06:20:00瀏覽274|回應0|推薦1

   

        親你一下「配角總要有人演」親你一下

 來自演員魏哲鳴接受媒體專訪時

說的話。

      不知他說這句話的內心層次,

但這種態度是值得肯定。

       老二哲學表層意思是扮演好

老二角色,不踰越不踰矩,是相

上行為修養層,法律上制度上的

規定層~不要喧賓奪主,不要功

高震主,不要氣燄壓主,不要氣

勢蓋主,不要當「地下之主」。

     這相上修為~偏向類屬韓信

「胯下之忍」心理壓抑層次,有

刻意造作意涵,屬妄心層次~那

天仍要爭它一口氣~當老大。

       更深層意義在思想層是般若

智慧層~不爭的常樂我淨的境界~

回歸真正的清淨自在本心,不刻

意,不造作,完完全全自自然然

非壓抑,非把妄心隱藏,而是來

自光明朗淨的自性本心所散發出

來的能量。~自在當老二,隨缘

當老大。

        就如佛經上說釋迦牟尼佛救

度眾生是「任運自然」~我們做

任何一件事總要刻意规劃去努力

一下,不可能自自然然地。而這

種自然好像天生來的一樣。

     

          

      親你一下 害羞 能屈能伸不一定是智謀,

有時更像是一種氣度,一種素

質,一種豁達。親你一下尷尬無奈

   

       不爭很難,有些男女主角在

一齣戲的廣告版面,誰排首~都

爭的面红耳赤大翻臉,甚至因此

拒演。登上男女主角後無法忍受

再去當配角。演藝界如此,任何

領域亦如此。(註)

        

         無論如何,面對人生種種,

都是「時也,運也,命也」,秉

持不怨天尤人,不得意忘形。

        當老二的人生哲學,或更深

義的生命智慧哲學,我們都要好

好去思惟,學習,體會~

         

         親你一下 有缘當老大,要謙然。

           有缘當老二,要怡然。

       無缘當老大老二,要釋然。

                      裝可愛(害羞) 不屑 啾   

   

     註:每個演藝人員的帥的美的真的善的辛苦,我們都尊敬與尊重,只是每人的缘不同,每人的認知,看法,欣赏角度也不同,所以當「粉絲」都應該互相尊重,不認同,一笑置之,不用情绪互懟哦!

     那天或許發現我的認知錯了,也不需要自我捶胸,就當做人生遊戲三昧,不用太當真。

     就如自己身體不是「我」,但「是我所有」,如衣服不是「我」,但「是我所有」。親你一下 親你一下

    對身體要認真對待,但不需太當真執著,因它終究是要生滅的。

    透過眼耳鼻舌身意接觸人事物時,我现在正認真學習改正惯有習性:

    不屑 不聽情绪,聽本心,不用情绪起心動念。用欣赏角度看世界。尷尬 懷疑

    人生不就是一場戲,要認真演出,但不用太當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56f6e1f&aid=18021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