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 星期六
2007/08/11 10:50:30瀏覽299|回應0|推薦7

今天早上的天空  好像國畫的潑墨山水  風雨欲來的模樣... 是颱風留下的痕跡  還是秋意浮現呢...

剛剛在路上  差點就小擦撞了... 在小巷裡  為了讓對向來的大車先行  我把車子稍微靠邊  孰知旁邊就是一部要後退的車  似乎沒注意到小白的身影  輕輕按了一下喇叭  幸運地  我保留住兩部車的完整  也沒破壞星期六早上內心的寧靜...

有時候  好的動機做的事  不一定帶來好的結果  我想  配套措施是  向前看之後 不要忘了也回頭望望... 避免自陷危地而不自覺

回想起會開車上路這幾年的狀況  除了心存感恩  沒別的想法了  感謝老天爺眷顧  好幾次與危險擦身而過 ;  感謝適時伸援手的人  幫我追肇事逃逸  幫我接電... ;  感謝不跟我計較的人  沒對我惡言相向...;  也感謝許多禮讓我先行的人...  

人生  跟大自然一樣  有陰有晴有風雨  不論哪一種境界  都不會停留不變  不論哪一種境界  都不要讓內心隨著有太大的波動起伏...

想起蘇軾的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5608891&aid=115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