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一位花蓮碩士的建言
2007/10/04 15:11:50瀏覽2026|回應2|推薦11

對于一位自認是中國人的知識分子,一位花蓮的碩士所寫的一片文章

http://blog.udn.com/dison4885/1274711

我做如下回應。

+++++++++++++++++++++++++++++++++++++++++++++++++++++++++++++++++

唉,畢竟是花蓮的碩士,對他的要求也不能太高!』,這是讀過您回應文后的第一感想,是直覺

 您『遺憾』我的『一派謬論』,但『謬』在何處卻不見您的任何說明和半點分析,我更『遺憾』!我可是將對您文章的疑惑一點一點的指出并說出了我的看法哦。這叫科學的態度和科學的素養。花蓮的碩士連這點基本素質都不具備嗎?我不但『遺憾』,還『吃驚』,更『迷惑』。您讀書的時候,杜正勝還沒有作教育部長吧。您的低素質可不能怪罪到民進黨身上哦。我要講的是,您不妨先學會具備科學的素質,然后再到網上來討論兩岸問題吧,這就是兩岸人民思想差距的地方!臺灣人自認是東西洋人的好學生,應該算『與國際接軌』了吧,可先進國家人民科學的素養怎么一點都對你們產生不了影響呢?當然這『你們』也包括『您』哦。

您勸我到『民主自由國家生活一段時日』后再跟你討論問題。我美日(臺灣人夢中的天堂)都住過而且現在也在住,算起來也將近10年,算不算『一段時日』?但我們沒有向你們那樣沒有思考力,看到國外什么都一頭霧水的『好』,毫無頭腦的『哈』。我們可以分析,比較哪些適合我們哪些不適合我們或現在不適合我們。我們在尋找及思考和他們競爭的方法而不是向你們那樣只曉得追誰,換句難聽的話就是『跟在后面吃屁』。您毫無根據的勸我『不妨到民主自由的國家生活一段時日』,反映了臺客的夜郎自大和花蓮碩士的無知。雖然您認同是中國人,但中國人并不認同您。具有太多臺客素質的人要相成為中國人還需要努力。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26395&aid=12754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也是校長說的話- 跟在后面吃屁???
2008/01/08 04:50

請教: 您哪兒的校長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一位校長的建言
2008/01/08 04:48
  • 用"校長談話"這四個字當部落格名的念頭,就讓人不舒服;充滿了威權思想。全天下看你部落格的人好像都在聽你這位校長訓話,如果我是教育次長呢?(我不說部長是因為杜正勝太討人厭)!
  • 你的文筆不好,完全不流暢;邏輯也不好,簡直不知所云。有些有寫作天份的小朋友,貼在佈告欄上的作文,文字可能都比你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