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車場
2012/07/14 05:58:00瀏覽558|回應0|推薦0

家附近最近開了一家洗車場,就在茄苳溪畔的橋頭邊。

一日,晚飯後老婆說我們過去看看順便到溪邊散散步,就這樣一路東看看西看看的來到洗車場。

探頭一望,裡邊三、四位年輕師父正忙著為兩部小轎車打蠟,頭頂上門口還掛著兩顆紅色大彩球,中間掛著一塊紅布條上面寫著:「開幕期間特價優惠」,而門邊牆上貼著一張價目表我和老婆走過去看看....

「洗車打蠟 小嬌車 500元 :休旅車 600元:.....」

「歡迎光臨....」,一位赤著腳手臂刺青的壯漢在裡邊向我們招呼。

老婆說:「還真便宜,路底大馬路旁那家不是 800元嗎?」

「對啊!這裡還真便宜,不過妳看裡邊那位師父,滿身刺青而且一面工作一面還滿嘴檳榔的咬個不停,我看了就是不喜歡。」

「說的也是,不過也許人家現在已經洗手了,如果沒讀什麼書自己開個洗車場為街仿鄰居們服務也是不錯的工作。」

就這樣,第二天我們把車子開過去給他服務。

坐在休息區一面看著書報一面看著他們奮力的把愛車沖啊洗的,不一會兒就把車子洗的乾乾淨淨。

車子移到打蠟區,那位滿身刺青的老闆走了過來....

「老闆,你的車子很久沒有打蠟,上面黏著一層灰,你過來看一下。」

我走了過去心想是不是要另外加錢,在車旁我看他打蠟過的區塊確實亮麗光豔,再看看其他地方確實混沌無光。

「老闆你放心,我會花一點時間把你的車打亮。」老闆說著。

「那要加多少錢?」

「不用!不用!」那位老闆笑著說。

----------------------------

後來我成了這家洗車場的常客。

前些日,我前往洗車時一位車主在店門口吆喝的問:「老闆洗車打蠟一次多少?」

「800元」

那位車主隨即就把車開走了。

我間接的問了老闆:「為什麼 800元? 不是 600元嗎?」

老闆說:「你們這些老客戶從開幕到現在一直捧場,我那好意思把你們漲價,這些老客戶大概有廿多位,我決定永遠不漲價,因為你們是我基本的老客戶.......」。

三年來我的車一樣如新,而洗車場的老闆與師父們也成了我的好朋友。

沒想到我遇到的這個--滿身刺青、檳榔不離嘴的帥哥老闆這麼的隨和、義氣。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111102&aid=662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