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岡公園
2014/10/19 12:17:40瀏覽273|回應0|推薦0

身為桃園人,正期待著12月25日(2014)到來,這一天桃園縣將正式升格為台灣的第六都。為了迎接這一天,桃園各地這幾個月來也都積極的在建設,如都市更新、修建橋梁、建設公園、美化環境等,確實讓居民們有著深度的期待。

說到建設公園,位於茄苳溪畔住家附近的龍岡公園也在這次的升格中重新規劃改建。前些日聽鄰舍說公園已經修建完成,種了許多小花以及大樹,很不錯,有現代感,很值得去走走看看。

昨日,第一次到改建後的社區公園,初看真的很新穎,步道邊處處都是新種植的小花,讓人耳目一新。往前走,舊有的籃球場依舊老樣子,球場的籃框還是斷裂傾斜、籃網也破裂,我很納悶如此美麗的公園而青少年最喜歡的籃球場竟未整修,再往前走來到休閒運動區,其運動設備並未增加也未整修,兒童遊樂設備竟然拆除了,聽鄰居說兒童遊樂區要移到高速公路高架橋下設一專區,我很納悶高架橋下兩邊都是汽車道而兒童遊樂趣竟設在兩車道中間?

走進林蔭區,以前的幾棵老榕樹已經不見,換上的是數棵與老榕樹同高卻枝葉稀疏新樹,而林蔭下那社區居們聊天談趣的六角涼亭居然拆了,整個公園除木地板區外幾乎沒什麼座椅,我非常懷疑當時設計師的構想是怎來的。我很懷疑。

2015年後桃園將是現代的都會區,我想時代在進步,我們的生活也要跟著進步,但是我不清楚決策者是如何規畫現代生活?好生生的一個涼亭聽說為了不讓遊民在涼亭上吃飯、睡覺竟然要全民放棄權益,我們知道社會進步一定帶來好的生活品質,但也會衍生其他不良的風氣,如聚眾滋事、犯罪......等等,政府不能為了防止不良的社會問題發生,而要百姓犧牲其基本的生活品質,尤其是時代正快速的進步。

我離開龍岡公園,回頭算算公園裡的人頭,籃球場上青少年有六人在打球,休閒運動區有一人在運動,木地板區兩位老人帶著五位孩童坐在樹蔭下,公園內沒有鳥叫、沒有蟲鳴,今天是星期假日,天氣晴。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111102&aid=1830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