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殺兒還栽贓 誰還我們公道
2010/09/27 09:26:36瀏覽927|回應0|推薦1

20100927日蘋果日報

我叫陳桂華,彰化縣和美鎮人,是兼差拉保險的家庭主婦;照片裡的男人是我的大兒子陳明凱,4年前他開車到屏東載貨,被警察開槍打死,我們趕到東港時只見到他的屍體。警察說他去走私黑槍,我不相信,如果我兒子這麼壞,又是黑道又有槍,怎麼死的時候褲袋裡只有400塊?

兒跟我姓為傳宗接代

   除了彰化,我一輩子沒住過別的地方。小時候我爸爸幫人蓋房子,家裡經濟狀況還過得去,但我媽只生了我一個女兒,另一個姊姊是抱來養的,我媽後來也一直沒生兒子,所以在我20幾歲嫁人時,就說好將來生第一胎要跟我姓陳,幫陳家傳宗接代。

   我生了三個兒子一個女兒,除了老大陳明凱,其他都跟我先生姓許。我先生是油漆工,剛結婚時因為我爸爸突然中風,別人的房子蓋到一半沒蓋完,就這樣欠了好幾百萬元債,我只好白天到紡織廠當女工,晚上去餐廳端菜,跟我先生一起沒日沒夜打拼賺錢,都拿來還娘家的債。後來紡織廠倒了,我跟朋友學做保險,過了56年才把債還完。我很不滿,我欠別人的,做到死都會還;為什麼別人欠我的、國家欠我的,他們打死都不還?

   我們家三代同堂,鄉下人都是這樣,兒子娶某後都住在一起。4年前,陳明凱跟他朋友被叫到屏東載貨,從海邊出來的路上被海巡跟警察開槍打死,本來一個活跳跳的人,晚上我們去認屍時已經斷氣冰冷了,我媳婦帶著7歲兒子去看他爸爸最後一面,全家哭成一團。

   當時警察說阿凱是去幫人載私槍,我不相信,我們家窮得要死,而且他身上也沒槍,貨車後面卻都是彈孔,這不就是警察殺人嗎?但是我們告警察、告保險公司、告國家賠償,全部都敗訴,因為他們硬說阿凱走私黑槍,被打死是活該。

過世4年才查清真相

   說來可笑,阿凱過世已經4年,屏東地檢署直到今年才查出那些槍是海巡軍官和船老闆自己去菲律賓買回來,叫我兒子當替死鬼去海邊搬貨,再假裝圍捕領破案獎金,可是真相大白後,竟然沒有人為這件事情負起責任,好像我的孩子到底是怎麼死的都無所謂。我想知道,誰能還給我們一個公道?記者王吟芳採訪整理

                       -----------------------------------------------------------------

                                    事件原因如下

                      ---------------------------------------------------------------------

夥海巡詐賞千萬 船東被訴

20100722日蘋果日報

【洪振生╱屏東報導】海巡署南巡局高雄縣機動查緝隊,四年前在屏東海邊破獲漁船走私一百一十八支長短槍械案,並擊斃一名私梟,結果被檢舉是栽贓殺人滅口,屏東地檢署追查發現,此案是官民聯手,企圖詐領一千四百多萬元查緝獎金,檢方日前將此案偵結,將走私漁船的船公司股東劉雄漢依以貪污和走私槍砲罪嫌起訴。

一人拒捕慘遭擊斃

   《蘋果》昨聯絡不到劉雄漢(四十七歲),不知其說法;涉案的高縣機動查緝隊代理分隊長羅強飛(四十五歲),今年初以中校退伍,已移送軍事檢察署偵辦。關鍵人物「海祥123號」船長曾金全,二○○六年八月出海後,因船失火沉沒,下落不明。

    檢調查出,羅強飛與「海祥123號」所屬船公司股東劉雄漢熟識,二○○六年二月,羅與劉雄漢、曾金全等勾結,向屏東檢方謊稱劉、曾二人檢舉綽號「阿海」男子將走私大批槍械入台。

   實則羅、劉二人安排曾金全在同年六月間駕「海祥123號」從菲律賓走私長短槍一百一十八支和子彈近二萬顆回屏東,運到屏東車城海口藏放。同年七月十三日凌晨,曾金全引導陳明凱(三十歲)等人前往載槍時,警方突然出現圍捕,陳明凱拒捕遭擊斃。事後陳家向檢方陳情,檢察官查出羅員跟走私集團是一夥的。

   當時查獲這批軍火,警政署核發檢舉和查獲獎金共一千四百五十四萬元,因檢方追查內情,故羅、劉和曾等人都具結放棄申領獎金。

                                         向台灣英勇的警察致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qaz0328&aid=444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