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卡拉茲在印地安泉男網決賽擊敗梅迪維夫 奪回世界第一
2023/03/23 04:59:10瀏覽6|回應0|推薦0

(路透印地安泉19日電)頭號種子艾卡拉茲今天在印地安泉男網決賽中,以6-3、6-2擊敗梅迪維夫,中斷了梅迪維夫火熱的19連勝,同時艾卡拉茲也將超越喬科維奇,再次成為世界網壇一哥。

艾卡拉茲在印地安泉賽事的6場比賽未失一盤,他的表現讓他在即將來臨的邁阿密公開賽之前,衛冕信心倍增。

艾卡拉茲說,「我打得很好。當然今天,今天的條件非常艱難。梅迪維夫顯然沒有發揮出最佳狀態。」

「我只能說,我對自己的表現以及我參加本屆比賽的方式感到非常滿意。我也期待在邁阿密打出這樣的水準。」

艾卡拉茲是首次進入印地安泉決賽,他在今天的比賽中取得夢幻般開局,他以2-0領先並在發球局中只丟6分,第一盤耗時只有36分鐘。

俄羅斯5號種子梅迪維夫,上個月接連在鹿特丹、杜哈和杜拜獲得冠軍頭銜,他希望能再添一個,但他在比賽中無法回應艾卡拉茲才華洋溢的表現。

艾卡拉茲在第2盤第1局就率先破發,並以2-0領先,梅迪維夫從第1局開始就連續丟掉10分。

強硬的艾卡拉茲幾乎沒有流汗,不斷地將梅迪維夫從這個角落拖到另個角落,他又破了對手另一個發球局,以4-0絕對優勢領先,最後他在70分鐘沒有面臨破發點的情況下結束了一場看似輕鬆的比賽。

傷痕累累的梅迪維夫在第四輪扭傷右腳踝,然後四強戰拇指動刀,顯然沒有處於最佳狀態,同時梅迪維夫也無法應對決賽期間現場的風勢。

梅迪維夫說:「從很多方面來說,這是令人驚訝的一週。「腳踝、拇指、網球、風等等。但我們幾乎做到了。「下次我會努力變得更好。」

這場勝利標誌著19歲的艾卡拉茲第3次獲得ATP大師賽1000級別的獎盃,他在去年9月贏得美國公開賽之後成為最年輕的世界球王,他保持20週的位置,直到喬科維奇在1月份奪回。

喬科維奇退出了印地安泉賽事的抽籤,這代表他進入美國的COVID-19疫苗豁免申請失敗;他同時也退出了邁阿密公開賽。中央社(翻譯)

精彩運動影音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8%89%BE%E5%8D%A1%E6%8B%89%E8%8C%B2%E5%9C%A8%E5%8D%B0%E5%9C%B0%E5%AE%89%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e1d9ae&aid=17867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