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酸莓獎今年破天荒酸自己? 影帝湯姆漢克斯竟成大輸家
2023/03/14 04:49:19瀏覽16|回應0|推薦0

搶在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舉行前一天,第43屆金酸莓獎公布得獎名單,Netflix爭議電影「金髪夢露」雖讓女主角安娜迪阿瑪斯風光提名奧斯卡,卻被各方批評對夢露再度嚴重剝削,甚至出現她被誘騙玩3P、遭性侵、逼口交等令人不舒服的內容,拿下最差影片、最差劇本兩獎。

不過演技派資深影帝湯姆漢克斯才是最尷尬的大輸家,他因「貓王艾維斯」得到最差男配角、最差銀幕組合兩獎,而後者竟是頒給「湯姆漢克斯和他充滿乳膠的臉(以及可笑的口音)」等於仍是藉機修理他在該片中的演出。

3年前,湯姆漢克斯到澳洲拍「貓王艾維斯」,扮演壓榨貓王的心機經紀人,還在當地染上新冠肺炎、成為好萊塢最早宣告確診的巨星。去年夏天片子上映,在美國賣破1億5000萬美元,也是今年奧斯卡入圍最佳影片等8項獎的大片,哪知道爭取小金人沒有湯姆漢克斯的份,他卻淪為該片唯一被金酸莓嘲諷的代表。

票房、評價皆不如預期的漫威漫畫改編電影「魔比斯」,男主角傑瑞雷托、女配角安卓亞霍娜雙雙中箭,分別拿下最差男主角和最差女配角。最差導演頒給聯手執導「大明星被甩日記」的機關槍凱利和Mod Sun。

本屆金酸莓獎最有意思的得主是最差女主角,竟是頒給「金酸莓獎」自己,原來在入圍名單公布時,各方抨擊他們提名「燃火的女孩」13歲童星蕾恩奇雅拉阿姆斯壯為最差女主角之一,恐造成她心理受創甚至招來霸凌。

主辦單位後來表明此舉確實有欠考慮,把蕾恩名字撤下並道歉,因此今年他們自嘲最差女主角要頒給「金酸莓獎」,為了「43屆最差女主角入圍名單所犯的大錯誤」,連自己也變成被酸的對象。

「燃火的女孩」童星蕾恩奇雅拉阿姆斯壯一度被提名金酸莓最差女主角,引來各方砲轟。圖/摘自imdb



來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7025572?from=udn-catelistnews_ch102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e1d9ae&aid=17859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