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天PART 2--林國旋
2009/07/25 01:31:56瀏覽360|回應0|推薦0

我來接-這一天PART 2!

之前有機會重回中興校園,看地點依在,但想到當年那些熱鬧的人都不見了,心中自帶有點人面桃花的感傷。

這一天,因著大家共有的一段舊往感情,相約一羣人又在中興湖草地上出現,只是轉眼個個都已成了上了年紀的中年人,被替代的當年那些年輕稚嫩身影,只有在眼前相認比對時,在一句句「好久不見!」「你沒怎麼變!」「近來好嗎?」等等話中閃現。

中興湖畔,以前參加森林系認樹比賽,以地理方位強記的植物全都走了樣,馬桶圖書館不見了,四周樓房多了,以前活動中心吃完自助餐常相招在湖畔閒坐,大家口頭抱怨光禿中興湖,現如陳澤民說樹已成蔭,二三鴨子依然遊走,但大家已非當年模樣及心緒,身份不同,為人父為人母,是廠長是老師是老闆,沒多餘的世故或老成,大家激昂情緒流洩一點都不遮掩,只因我們共同生活過的那一段是那麼真確,像插了電電器無需暖機,大家握手拍肩,二十多年光陰點點滴滴在眼神交會下瞬間都已了然。

張馨云說,我們離校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和故事。看歲月是如何地洗錬過我們,餐廳中每個人上台訴說過往,努力著要把別後獨自走過,同學們缺席的那一塊給接起來讓大家知道。你我生活中有那麼多瑣事,肩膀上載負著各種責任,上了年紀,有點怕煩,但無由的熱情把我們又推在一起,相聚共渡了那短暫半天時光。

Party過後,當天答應陪兒子看哈利波特,午夜場戲院有文欽電話,回來趕忙看相機所拍攝同學會照片,半夜急忙PO上部落格和大家分享。隨後幾天電話不斷,銘德被載著滿場跑,二個海外飛回舊巢相會的漂鳥同學,7/21晚在台北和夯仔、小胖、春櫻聚會,離別時小慈漂鳥落淚。7/22他們同日飛去,16:00打手機找人,銘德已離境,我心中微微竟有股失落感。我們那時的老歌曾唱著Let your feeling show。我要說,我愛你們,同學!

昨天和盧世祥通電話,我們說那一天嘻哩嘩啦,不及和同學們一一細聊,許多想說想問候的話都還未出口。我另收到阿桂開刀的消息,因此她不克北上台中,她即將榮升,近期陸續有多批同學排定至屏東看她。2009.07.18同學會熱鬧落幕,其他同學「會」們不斷上場,我們的部落格是大家分享的地方,同學們,Let your feeling showhere

林國旋 於7/25淩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3ae&aid=316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