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陳鍚耀
2009/04/28 08:23:10瀏覽457|回應0|推薦0

 陳佾唐(陳鍚耀公子)

(我們家唐唐在學校的作文,在普台(埔里)國民中小學就讀,每學期結束學校會出一本普台之光--學生生活記趣或相關活動作品,就刊在裡面)

因為分享,讓我們沒有悲傷、沒有失落,只有快樂。

貧窮時,因為別人的分享,使我有了信心;悲傷時,一張遞至面前的面紙,使我重新站了起來;而一旦我倒下,會有一雙溫暖的手,陪我度過這段煎熬。

透過分享,讓我深刻感受到-------上天並沒有放棄我,反而為我開了另一道門。只要曾接受過他人的分享,就懂得付出。

這是一門高深的大智慧,其所帶來的希望,乃是黑暗中的星光。當我將光亮傳遞給任何一個人,令他脫離痛苦黑暗的深淵,我深信,他也將繼續把這份希望之光,傳送給下一位需要的人。因此,光明與溫暖將無所不在,不管是城市、鄉鎮,甚至是任何一個小巷弄,都將處處充滿關愛,而祥和的社會不正是如此形成的嗎?

「患難之交,乃為真友。」藉由分享互助,彼此的情誼會愈發緊密。在危急時刻,正因為有朋友拉我一把,使我免於失敗;而透過更進一步的分享彼此情感與思想,我才能因此更確信-----我是如此真實地、被一切的有形與無形呵護著,存在於這個世上。

縱使沒有金錢、財物,我們可以分享更珍貴的事物。這種精神的存在,也是一個人是否能成為一位「人物」的關鍵,是我們需要確切實踐的重要課題。

敞開心胸,與他人分享一切。藉由付出,心中反而更覺充盈。當我們把它當成是一種理所當然的習慣之時,那麼由於這份誠意與暖意,所做出的每一舉動、每一句話便充滿真誠,進而成為他人精神上的支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3ae&aid=289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