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夜空
2009/12/19 19:27:20瀏覽722|回應0|推薦7

2009/0727()晴朗乾冷 

    提早半小時優閒吃早餐是件愉悅的事,咖啡雖難喝,慢慢啜飲仍是一種情調。昨晚寫了2張明信片,一張給同事,一張給你。即使遠在地球的另一端,心中依舊牽掛著你,惦記你此刻身在何處?是否也牽掛遠在天涯的我?把寫好的明信片託飯店櫃檯人員寄出。 

      

   吃過早餐和Kelly到飯店對面的公園散步,清晨的公園特別寧謐,葉片上沾滿了昨夜的露珠,晶瑩剔透如水晶。生活變得簡單平靜而美好,這不是自己一直嚮往追求的生活哲學嗎?在散步途中拍了一些教堂的照片,雖非教徒,卻對教堂的建築之美和靜肅的氣氛情有獨鍾,那些建築物在晨曦中顯得聖潔!

     雪梨奧運會場比首爾奧運會場壯觀、雄偉,寒風冷冽冰涼,而公園內的枯枝更為冬日增添一分冷然蕭瑟,蓊蓊綠意雖清新舒爽,茂葉落盡後的枯枝卻有獨愴然而泣下的孤寂美感;尤其羨慕那悠閒坐在公園木椅上閱讀的人,當他們看見一群東方面孔的遊客不停的舉起數位相機拍照、擺姿勢,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心裡是否覺得可笑?如果能夠安靜自己的心傾聽大自然,哪怕只是短短數分鐘,心靈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可惜的是,即使在度假在放鬆自己的當下,我們依舊汲汲營營。

    無尾熊的模樣真是惹人憐愛,大家不停地繞著無尾熊,只為拍下牠超級可愛的容貌,奈何牠們還挺自我的,完全無視人類對他們追求、鍾愛。不過,我對園區內剃羊毛的活動實在不敢恭維,看到那綿羊身上淌著血,總是不忍。另一邊牧羊犬追著綿羊滿圈跑,倒覺有種童趣,而且園內除了綿羊、無尾熊,另有精緻可愛的神仙企鵝及Wombat,而最引人注目的還有那些輪廓深刻,如洋娃娃般的外國小孩,雖每天和小孩為伴,其實,能和無憂無慮的動物和孩童相處是件單純快樂的事,而我整天和孩子們一起,應該是快樂的人,為何已感厭倦?是之外的壓力令我厭倦?是生活的現實讓我無奈?或許是該重新思考未來的時刻,重新定位自己將來期待的是怎樣的生活,要面對怎樣的自己?

                   無尾熊公園可愛的孩子和動物

 

小巧的神仙企鵝

公園裡的小男孩

被牧羊犬追著跑的小綿羊

祖孫情深

可愛的無尾熊

雪梨奧運會場的雄偉建築和冬日藍空下的枯枝

 

 

 

 
          成行前看到行程表上的義大利區,內心是充滿回憶和期待的,15年前的往事是否會因這個地點而點點  滴滴湧上心田。一到目的地卻難掩失落心情,一條小巷進去,出現一個中庭,院落冷冷清清的商店和住家, 場上有座「神曲」作者~但丁的雕像,隨意逛了一圈後,覺得百般無聊,和同事在唯一的一家咖啡店坐下來喝杯拿鐵,偷得浮生半日閒,能夠如此全然放空,品味生活中那細緻的美好,我還是充滿感恩,畢竟仍有太多人 對這樣的生活仍遙遙不可及。

          這是我吃過最大的冰淇淋,五顏六色、各種口味的冰淇淋裝在玲瓏剔透的玻璃容器內,和同事7個人拼命吃也不過吃了一半,越吃越冷,最後大家只好放棄。吃完後,閒散緩慢的散步在雪梨街頭,街上行人腳步 緩緩而行,極少看到匆忙的人群,這樣慢活的生活態度是忙碌現代人極羨慕的。

 

              7個人都吃不完的冰淇淋

 

 

             雪梨塔不像艾菲爾鐵塔是中空的,可在塔外體驗遠離地面的懸空刺激感,雪梨塔很像上海的東方明珠,隔著玻璃遠眺雪梨夜空,總有種難以親近的距離感,夜色中的雪梨,璀璨燈光鑲崁在深湛的夜空中,詭譎絢麗。包括我,每個人相機全閃個不停,大家都想把這最美的夜色留至永恆。塔內介紹澳洲歷史的3D動態影片也讓我們這群遠來的客人更加了解澳大利亞的美。

           回程經過紅燈區及同性戀酒吧,原以為如倫敦的China Town般燈紅酒綠,充斥異色情調,卻只見冷清寂寥,偶見一、兩位妙齡女郎靠在牆上等客人上門,情景更是淒涼,教人唏噓!至於同性戀者,有的街上散步,有的在酒吧閒聊,與一般情人呢喃細語,並無二致,而他們 的愛情也該與異性戀者一樣得到該有的祝福和尊重。

 鑲崁在璀璨夜空中的雪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20521&aid=360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