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岩石區市集
2009/12/18 21:13:56瀏覽593|回應0|推薦3

2009/07/26()冷冽有雨

     晨起,窗外陰涼冷冽,從飯店窗外看到對面的小公園清清冷冷,杳無人跡,心裡卻想該找個時間到那小公園散步,走在碧草如茵的草地上,靜靜享受這意外的美好時光,望著街哥德式建築的教堂,莊嚴肅穆,聆聽教堂內的聖樂,讚美上帝,心靈澄靜,彷彿更接近上帝,我但願也能聽見神 的話語,指引我所踏出的每一步。

   Kelly到大廳悠閒的吃了早餐,也向飯店外排班的計程車司機道了早安,他們歡欣回禮,在旅途中會覺得每一個人都變得善良質樸,世界變得美善可愛。今天改了行程,很高興先到岩石區,它是澳洲殖民時期的古老建築,房子很有原始的特色。更興奮的是今天有週日市集,整個感覺蠻像文化中心的假日市集,賣的大多是自製的各類藝術品,包括繪畫、裝飾品、彩繪的杯子等。那些藝術品令人目不暇給,逛起來非常有樂趣,而且街景美麗乾淨,充滿異國情調,我和MayKelly買了杯子和盤子,圖案是女主人自己彩繪的無尾熊,模樣非常可愛! 大家都覺得時間太短,意猶未盡,還沒仔細品味攤子上那些令人愛不釋手的精品即要離開,這是跟團旅遊的無奈,時間操之在他人。

    皇家植物園未如期待中的美,而「麥爵理夫人石椅」倒蠻特別的,或許是因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這地方才會令人流連忘返,園內碧草如茵,可眺望雪梨歌劇院,此時只見大家拿起相機拍照,獨照、合照,手指不停的按下快門,而未能欣賞此地美景,很像早期的出國旅遊團,因時間緊迫,所以每到一處,便先拍了照片再回家慢慢看。若能多些時間慢慢體會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景,內心多一些感動、多一些喜悅,也才不枉這趟漫長的旅程。

    行程來到南威爾斯藝術館參觀,走馬看花式的欣賞,對偉大的藝術作品顯得不敬,但我也只能讓自己的身影飄過每一位大師的偉大畫作,貪婪的、迅速的把掛在牆上的畫瀏覽一遍,幸好還欣賞到畢卡索懸掛在此的唯一畫作,總算不虛此行!

     搭船遊港灣,搭的雖是小船,不過沿途風景綺妮,加上清冷的天氣,心上多了幾分舒坦,尤其能清楚得欣賞到雪梨歌劇院多面向的建築,此次澳洲之行似乎專為雪梨歌劇院而來,想想也有些荒謬,我會不會因而忽略雪梨的其他美景?中午在船艙內進餐,這是我第二次在船上吃中餐,第一次是和你在松花江畔一艘簡陋不堪的小艇,菜餚是尋常百姓的菜蔬,感覺不是很衛生,但因與你共度午後時光,總有一種閒散的甜蜜滋味,而使得油膩的食物也變得香甜,如今憶起.卻是顯得遙遠而感傷。今日坐在船上和同事吃飯、喝咖啡,海風冷冷迎面吹來,倒也有幾分浪漫情懷,只是菜色和咖啡都令人難以下嚥!

     導遊帶我們搭了單軌電車,溶入也體驗雪梨人的日常生活,不單單只是坐著遊覽車觀光,每到異國,我喜歡搭乘當地的交通工具,自由自在的旅行方式或許較適合我這種不受牽絆的人,我討厭被當成觀光客的感覺。電車內不算擁擠,可以近距離觀察車內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或許那些有深藍眼珠、高挺鼻子的人群也同樣對我們抱著好奇之心。

     細雨綿綿不停的下,更添幾分,蕭瑟, 在冬日細雨中,我們來到擁有百年歷史的維多利亞(QVB)購物中心,我們讚嘆它古老典雅的設計,裡面的奢華精品也使我這窮人只能遠觀,那些名牌是有錢人的權利,但可以站在這棟維多利亞建築沾點奢華氣息,仍可滿足一下奢侈的想像力。

      雨中的聖瑪麗亞教堂更顯聖潔、莊嚴,教堂內寬敞古典,一進入堂內,彷彿靈光充滿.有種寧靜欲泣的感動,不自覺跪下,雙手交握,祈禱家人平安健康、喜樂充滿,凝望著聖母像,感受自己有多麼渺小、無力,對自己一路走來,充滿悲傷或歡喜的人生,都心懷感恩。

      晚餐吃的是中式菜餚,可能因心情轉折,平靜恬淡的情緒使我胃口大開,這是3天來吃了最多得一餐。明天的旅程是哪裡呢?我開始期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20521&aid=36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