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論:金正恩會首先使用核武器嗎? (下)
2016/05/30 09:36:37瀏覽576|回應1|推薦55

核武器是執政的資本

  經過四次核試驗,朝鮮的核武器由原子彈升級為氫彈。至於氫彈是真是假,姑且不論。經過以發射衛星為名的導彈試驗,導彈越飛越遠。這是科學技術、軍事國防力量的巨大飛躍、是歷史成就。核武器對外可以嚇唬人,對內可以凝聚人心,起到鞏固政權的作用。



  首先使用核武器等於找死

  對朝鮮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是美國。朝鮮與美國力量相比太過懸殊 。你用核武器打別人,別人就可以用核武器打你。更何況人家的核武器不知比你的大多少倍。你先使用核武,只會死得更快、更徹底。按照一般規律,從核試驗到核武實戰還有一段較長的路要走。儘管金正恩宣傳朝鮮已經實現了核武微型化。眼下朝鮮的核武器到底能不能實際使用,人們還打著問號,但這並不妨礙炒作和揮舞核武器。

 

金正恩心里很明白。他在講話中也強調:“即使敵人在眼皮底下萬分危險地玩火,朝鮮也會眉不皺、心不跳。但是如果他們絲毫觸犯神聖祖國的一草一木,將即刻向包括核手段在內的所有軍事打擊手段下達攻擊命令,對敵人予以殲滅性的打擊。”當“觸犯祖國的一草一木”時,才會“下達攻擊命令”。



  基於以上分析,金正恩不會主動首先使用核武器,因為對他沒有任何好處,相反會立即招惹來滅頂之災。當然也會有例外,必如擦槍走火、錯判誤判等等。因此,對使用核彈一事,也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作為朝核問題主要當事方的美國並沒有解決朝核問題的意願。朝鮮半島保持局勢緊張,美國就有理由賴在東亞不走,就可以加緊控制日本和韓國,圍堵遏制中國、俄羅斯。這樣的態勢對美國最為有利當然,前提是不能爆發大的衝突、引發戰爭因此,美國必須要管控局勢的緊張程度和節奏。這樣,金正恩揮舞核訛詐大棒,也就有了空間雙方心里都有數,到目前為止,還算管控有序。緊緊鬆鬆,鬆鬆緊緊。核遊戲還會繼續玩下去。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585e9f&aid=59318318

 回應文章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朝鮮也閱兵了,拖拉機拉大炮嚇死你 (引用濃情網).
2016/06/24 05:25

http://classic-blog.udn.com/alibud168/63059942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