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剪了爸爸的胃管
2009/04/27 10:07:23瀏覽1108|回應2|推薦4

爸爸的胃管自從換了透明的矽膠材質後,我們發現管內居然在一週之內長了不明物體。他們像偷渡客一樣,非法移民占據了山頭後,永遠趕不走。。。

當我們無論怎樣清潔都無法把黃色褐色斑點去掉後,開始恐慌。因為這樣的不速之客和老爸到底要怎樣相處才不會有危險呢?

和醫生約談,他檢查了爸爸的胃管後告訴我,免驚啦。。。他還看過更糟的,整個管子都是黑麻麻一片。他說,只要液體能通到爸爸胃裏,就算是條好管子。而且,換管子必須全身麻醉,老爸可能無法消受。

此時,我把從網上查來的資料遞給醫生,期待他的回應。因為有家專門生產胃管的大廠商有種不需要麻醉就可以把現有的胃管轉換成方便清洗的產品conversion kit,而且管子隨時可以更換。行得通的話,老爸的管子不就有救了嗎?

沒想到醫生說,喔,我可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東西。。。。挖啦,他可是腸胃科的醫生ㄟ。。怎麼可以說沒有看過這種劃時代的產品呢?

他說,如果我要的話,他可以幫我訂購,然後老爸就可以在他那兒換管。。。我們自行付費。。。其實,我知道,花多少都可以的。。眼看老爸那胃管的顏色越來越奇怪,裏面的’東西’居然還有長爆管子的跡象。。。

當下我磕頭如搗蒜,因為沒有他,老爸哪來的乾淨管子呢?

可是,麻煩還在後頭。。。他的行政助理有天打給我,告訴我,工廠只能賣兩組一套的替換管。光材料費就是美金600多元,不包括其他費用。好啊。。沒有問題。只要能夠解決奇怪的barnacle或者是黴菌孳生的情況,這個錢是得花的。

好了,等了近一個月。助理又打電話告訴我。。。對不起,工廠不再出貨。要買也無能為力。什麼?這麼夯的東西居然不再做了?他們頭殼壞去了嗎?

過了幾周,我突然想到再到網上查詢看看有什麼店家賣類似產品的?居然讓我找到一家販賣一模一樣同樣廠商的胃管轉換組,雖然必須買兩套。可是價格居然’只有’370多元。。。。真的不敢相信,難如登天的事竟然這麼容易的就能得到。。。

付了錢,期待它在公司後悔之前寄到我手上 。。。哈哈,前天寄到了。。。裡面有手術鉗,剪刀和固定鉗。看上去就像是手術室的設備。真的令人是既興奮又慌恐。

然後今天,就在今天。。。我把爸爸的胃管切斷了。。。確定看了原文說明書10遍之後,決定壯女斷管。。。。幫他換上清潔溜溜的胃管,卡式的喔。。。就是那種可以每天拆下放到清潔液中清洗的胃管。。。

雖然’手術’過程裏,我不斷的浮出老爸的醫生責罵我不經過他這個專家之手私自替老爸換管,可是我知道,如果我能看得懂說明書,而說明書並沒有說非專業之人不可使用的警告,那麼我就是斷管最佳人選啦!從小,老爸都是教我不要怕。對的事,就該勇往直前去做。所以對著不能言語的老爸,我只有假裝鎮定,一剪刀剪下那條不潔身自愛的胃管。

看著換下有如外星人占領著的老胃管實在令人毛骨悚然。他們,真的有隨時破繭而出的可能性。他們,更像阿拉斯加螃蟹腳上長的寄生蟹,一團團一圈圈的面目猙獰。。。。

看著老爸,雖然他什麼也不知道。但是我的心裏真的替他高興。。。。

起碼,今天開始,他不必和那些外星人分享食物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890488

 回應文章

sabrina
管子的問題多...
2011/01/01 14:44
請問...那根神奇的管子在哪裡買?我的爸爸也插著胃管,胃管末端的水球經常破掉(醫生說可能是因為胃酸太酸??),想幫他找另一種材質也方便更換的管子給他,謝謝...
俏狗狗(1778wei) 於 2011-01-04 11:57 回覆:
Sabrina,

可能令尊的G-tube是和我父親的不同...據我所知,我父親的是'mushroom' type,而令尊的則是balloon type.前者是'永久性'的,後者則可隨時更換因為水球可以隨時'放水'(或自行破裂')

個人知道很多人的第一個胃管幾乎都是'mushroom'型.只是如果發生問題時,醫生比較難取出.但是有經驗的則應該沒有問題....(有的醫生用tool,有的則是直接拔出(會痛))...

至於令尊的G-tube為何老是破水球?可能真的是衛酸過多...不過只要在4-7小時內去ER,把新的裝上,應該沒有大問題...

我父親因為裝的是mushroom type的胃管,當時醫生不願意更換,想必是考慮到全身麻醉不好(起碼那時他們是這樣告訴我們的).但是,這次我們發現其實不然...根本就是10分鐘的小步驟,他們卻不願意做...美國健保實在有問題...一切都是$$$.

Anyway... 如果是balloon的G-tube,其實令尊不必找這個神奇的管子...那個是給mushroom型的G-tube..因為可以剪斷把神奇管接上...Balloon 用不到的..

不過,我把我蒐集到的資料給你附在底下...



http://www.qualitymedicalsupplies.com/page/QMS/PROD/EC-DD/57-000395
Bard Genie Feeding Decompression Tube

Bard Genie Feeding Decompression Tube Enteral Nutrition & Enteral Feeding Medical SuppliesGenie feeding decompression tube, sold by each

Mfg: BARD
Product Code: 57-000395
Mfg Part #: 395
Sold by: Each
HCPCS Code: B4086
Price: $15.83

Quantity in Basket: none



Bard Replacement Valve Gauderer Genie Peg System
Replace valve gauderer genie peg system 20 french low profile conversion kit by bard

Mfg: BARD
Product Code: 57-000725
Mfg Part #: 725
Sold by: Box of 2
HCPCS Code: B9998
Price: $266.03


http://www.imed.com/shop/detail.cfm?sku=K7282&rfr=SAS&zmam=1000941&zmas=21&zmac=180&zmap=K7282
Button Feeding Tube Adapt - 1 ea
More From Bard Access Systems
Item # K7282
Manufacturer # 000395

Our Price: $23.97
http://www.dymax-usa.com/specs-gauderer.php
Gauderer Genie* PEG System
Non-Sterile
Product Code Configuration Package
000395 Feeding / Decompression Tube 12/case
000686 Genie* System Protective Cap, Replacement 5/case



Cap $81/5/case
https://www.homecare-supplies.com/medbrand.cfm?manhurl=Bard-57&sPage=81


http://www.medsupplies2you.com/bard-m-24.html?page=22&sort=2a
有賣cap和全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政府遺忘了老人
2009/04/27 10:35
 

老人的福利真差
台灣怎麼不懂老人社福?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4-27 12:34 回覆:
台灣老人的福利是否真的差,我不得而知...

我的老爸,現在是在美國老姊家養老.....美國的老人福利,就是這樣啦...其實沒有錢,相信到哪裡都是醫生的代宰羔羊....

社會福利其實靠的是社會大眾對人權的關懷...光靠政府機器,絕對不夠的...因為什麼政府機關裏會有全身癱瘓的主管在那裡感同身受知道癱瘓人的苦疾呢?

祝福全世界的老人,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