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隻鬍子狗
2008/02/17 03:32:27瀏覽1928|回應2|推薦25

雖然這隻鬍子狗 (Miniature Schnauzer - 迷你雪納瑞) 小黑不是花錢買來的,但是地位仍然比花了錢買來的黃金獵犬大黃高多了..



本來擔心小黑和大黃相處不來,沒有想到,才混了一天,她們之間的'長幼尊卑'關係就搞定….不得不尊敬動物之間的奇妙的和解共生本性….按照人類的想法,孔武有力的大黃,應該左右小嘍囉游刃有餘的,

那ㄟ安內哦?



首先,小黑決定吃誰家的狗食….他們二個,本來各有自己的食盤,大狗大的,小狗小的…但是漸漸地,我們發現,小狗的食盤總是先吃個精光….不管他們多餓,大食盤裏的好像都不會去動…

問了獸醫,這種現象是否正常? 也沒有什麼答案…只有接受他們已經比我們還要懂得避免寅吃卯糧..saving for the raining days? 以應不時之需? 如此持家有方的女人,到哪去找? 能養到她,真是我們三生有幸..

小黑喜歡跟著大黃,大黃是個天生樂觀獵犬….看到什麼圓的東西,總是叼在口裏,深情脈脈地望著你,希望你共襄盛舉跟她從天亮玩到天黑…小黑很快就學會那招,只要大黃有任何吸引主人的動作意圖的話,她馬上行動,橫刀奪愛.凶狠地搶下大黃的球後,用著奇怪的步伐跑向我們,但是因為口太小,通常跑了一,兩步後,球就漏掉….但是她仍然可以保持勝利姿勢跑向我們邀功…那隻球? 雖然被忠厚的大黃撿到但是可以看得出,大黃仍然在等待小黑進一步的指示,不知所措.

如果大黃果真在享受與主人你丟我撿之樂,小黑就會跟在大黃旁邊,咬大黃垂下的耳朵,想大黃耳朵的高度,剛好夠小黑跳竿高標準吧...

看到這麼野蠻的女人攻擊,我通常會告訴小黑...NOOOOooooo....Bad dog... 但是有時這個女人會假裝先聽到,然後跑到另外一邊看不到我的地方,繼續攻擊比她體積大6~7倍的大黃...然後即使最後她會被送到牢改營去反省,仍不改其性也!

小黑非常喜歡凝視我們....兩隻耳朵+一雙眼睛全神灌注地欣賞她的主人..(起碼目前我們仍然聽不懂她罵人的話). 這樣凝視可以超過半個鐘頭....有時會以為她是不是中風了...怎麼不動如山? 到了水汪汪的大眼眨向你時,你才懷疑中風的可能是自己.

有人說,鬍子狗最會撒嬌....我們不知道,只知道他們看人,還真有讓人被人看的錯覺...

還有人說,他們的眼睛沒有眼白,就像卡通裏美少女一樣的可愛...

更有人說,他們根本是傳情高手? 這個,我們倒沒有辦法映證...因為她所有可能的氣質都在與傻大黃婆互動中給埋沒了...看到她與大黃嘶咬一陣,咬完了暫停,喘幾口氣,再出發迎戰的樣子實在不像個傳情高手...倒像個潑婦罵街女流氓, 或 瘋女十八年的女主角.

大概是我家的氣氛太差了吧.

兩個都有身分證的名種狗,碰到了不負責任的主人後,能怎樣? 去撞牆嗎? 她們沒有寫文章來揭發懶惰怠職的我,養狗不教,人之過,就已經夠講義氣了...

=================================================
BTW,其實我有三隻狗...一隻大黑(全名:美狗狗,又名:Mayger),一隻大黃(全名:拿破崙,又名:Poger),一隻小黑(像有人取孩子的名字 ~ 大毛,二毛,三毛一樣,狗一多,就沒有創造力也缺乏愛心)...

鬍子狗來的完全是偶然,她的第一任主人將她獻給女友,但是女友的父母討厭小狗,退了貨還給男友.但是男友家裏開按摩院,客人嫌她太聒噪,就被偷渡送到父母家中的看護手上....試試看能不能有人收容她?.... 天啊! 雖然大夥見面時沒有天搖地動的火花,但是朝夕相處後,果真有了感情... 偷渡客變成永久居民

這隻讓按摩院客人討厭的小黑.....拿到了居留權後,開始欺負大黃....
=================================================
小黑和大黃的玉照
==================================================
小黑在風雨天等待主人下課.....哼! 快回來,否則我就要開始咬椅子坐墊了..

妳可以再靠近點,我每天只睡22小時....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216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米克斯
2008/02/20 19:40

很高興能夠參觀你的Blog!
有空也可以一起討論"狗媽媽經"~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21 00:47 回覆:
啊...養狗的樂趣多多...我們的樂趣大於我們狗的 ...嚴格說起來,我不是個及格的狗媽(好像也是不及格的人媽..)......相信你一定是個好媽媽...請多指教嘍!

謝謝來訪....祝元宵快樂,多吃點元宵...

圓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張照片嘛
2008/02/17 05:53
讓大家看看大黃和小黑。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17 07:16 回覆:
好的....只是我目前在Mammoth 山上...手邊沒有小美女們的玉照可以上傳...等2天後下山一定傳上...謝謝提醒.. :)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19 17:15 回覆:
照片來了...可惜不知道如何上傳更多的照片...大黃有點憂鬱症的樣子..其實,她是在看我們手上的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