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體育運動集錦 】2011曾雅妮封后 高球世界第一在台灣
2011/02/15 13:42:50瀏覽441|回應0|推薦8

(February 14, 2011 )22歲的曾雅妮,現在不僅是台灣的高球天后,也是世界的天后。「曾后」賽後說:「我終於可以告訴大家,世界第一在台灣。」這是曾雅妮建國100年贏得的第三個冠軍,也衝上世界第一,象徵100年是「妮妮年」。 

根據LPGA最新世界排名,曾雅妮平均積分為10.34,險勝韓國選手申智愛的10.18,成為台灣首位世界球后。不過曾雅妮領先幅度僅有0.16分,本周四(17日)曾雅妮將在LPGA開幕戰泰國女子賽,與原任球后南韓申智愛較勁,這場目前排名前兩名的好手對決勢將萬眾矚目。 

昨天在澳洲ANZ名人賽以264桿(低於標準24桿),4桿之多擊敗對手,連續兩周摘冠;世界排名積分擠下申智愛,成為新的世界球后。 

妮妮賽後激動地說,之前常講想變世界第一,「真正來的那一天,和用講的感覺不一樣。」沒哭出來,不過走上第18洞果嶺時,還是「有點哽咽。」 

昨天的推桿似乎不像前兩天得心應手。曾雅妮按捺情緒耐心「等」,第1220呎的博蒂推成功「是整場的轉折點」,第15洞射下四天來的第一隻老鷹,「覺得差不多要贏了。」振臂為自己歡呼。 

第四輪開賽前,妮妮領先美國選手路易絲3桿;她分析,第8洞路易絲那記「小鳥」沒抓到,非常關鍵,「否則會只剩1桿領先。」 

一老鷹、三博蒂及一柏忌,第四輪繳出68桿(低於標準4桿)的成績,進帳75000元澳幣,約合台幣220萬元。 

從開年的世界第五、上周升上世界第二,本周世界第一,曾雅妮說:「我沒想到這麼快,感覺不真實。」 

今天LPGA將正式公布新排名,妮妮的足歲是22歲又22天,申智愛去年53日首度登基時是22歲又5天,妮妮是史上第二年輕的球后。希望今年三站奪三冠的信心,維持「直到年終,仍是世界第一。」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488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