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為 主的僕人】網壇女皇變牧師—瑪格麗特(Margaret Smith Court)
2010/09/25 05:31:21瀏覽1240|回應0|推薦19

在網壇公開賽裡,澳大利亞(澳洲)公開賽、法國公開賽、溫布敦公開賽和美國公開賽是當今網壇最高水準的比賽,稱之為「大滿貫」賽事,每年吸引世界頂尖好手參加。

來自澳大利亞的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Smith Court) 一共贏了六十四個「大滿貫」冠軍!包括廿四個單打冠軍(五次法網賽的單打冠軍,十一項澳網單打冠軍),十九個雙打冠軍和廿一個混合雙打冠軍。在一九七○年,她包攬了四項大滿貫的女子單打冠軍,成為歷史上取得這殊榮的三名女子選手之一。另外在一九六二、六五、六九和七三年,她取得了當年四項大滿貫的三項女子單打冠軍。同時她還囊括了每項大滿貫中的單打、雙打和混合雙打的冠軍。因此,許多人認為她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女子網球選手。

瑪格麗特在一九四二年出生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鄉村的農場家庭,是家中最小的女兒。一九六○年她十八歲就獲得了第一項大滿貫賽──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冠軍。一九七○年瑪格麗特又贏得了當年的四項大滿貫的冠軍,成為澳大利亞有史以來第一位拿到這殊榮的女選手,達到網球生涯的巔峰。

世界網壇排名第一,如此輝煌成就,金錢、名譽、家庭、孩子,瑪格麗特都擁有了。她說:「我感謝上帝讓我取得這樣的成功,因為我一直認為我網球上的天賦是從上帝而來的。然而,一九七三年在法國的一場比賽中,我意識到我生命中缺少些甚麼,我與上帝並沒有密切的關係;雖然我能感覺到祂的存在,但我應該更深入地認識祂。」她在教會做禮拜三十年,從來不知道要請耶穌基督做她生命的主。

有朋友送她一本書,教她怎樣成為基督徒。她讀後決定接受耶穌基督做生命的主;但是她仍然沒有喜樂。雖然她在網球場上依舊無敵;可是成功並沒給她帶來快樂。為此,她渴望有更多時間親近上帝。於是,到了一九七六年底,她決定退出網壇,專心照顧家人,並追求認識耶穌基督。

可惜因為只有熱心,卻沒有聖經真理做基礎,以致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瑪格麗特變得十分情緒化,經常哭泣。想不到當年曾叱吒世界網壇的她,內心竟是如此脆弱 困惑失望占据了她的生活,乃至严重失眠,患上忧郁症,甚至连心脏瓣膜也出了问题,必须服药。困惑失望乃至嚴重失眠患上憂鬱症,甚至連心臟瓣膜也出了問題。醫生說,她要從此終生服藥。瑪格麗特從人生的頂峰跌入了谷底。一九七九年,她因為一系列症狀住院接受治療,躺在病房裡,她思考著人生的意義和方向。

這時在朋友的介紹下,她參加了澳大利亞珀斯的一家以聖經為信仰基礎的教會。瑪格麗特從此真正開始學習明白上帝的話,並從上帝的話中得到力量和幫助。聖經加拉太書二章20節給了她極大的幫助:「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她以聖經當做良藥,每天以從前打網球的勤勉精神研讀聖經。上帝的話將她從人生的低谷中領了出來,她蒙醫治了,身體、心靈各方面漸漸好轉。最後,經醫生檢查,病竟不藥而癒。連心臟瓣膜也沒問題了!

為了更認識聖經真理,瑪格麗特於一九八二年到聖經學校進修。她在一九九一年成立一個機構,要將失喪的、孤獨的、受傷的人引到主耶穌基督那裡,與祂建立起個人的關係。很多人因此蒙恩。同年,她被按立為牧師。

一九九五年上帝給了瑪格麗特更大的使命,「得勝的生命中心」因此誕生,使參加者得到在基督裡豐盛和得勝的生命。在那裡,青少年有自己的團契和聚會,可以進入聖經學校學習;在關懷社會方面,有一百個貧困家庭定期收到中心送去的食物。

一九九九年,澳大利亞最著名的九號電視臺在題為「這就是你的一生」的節目中採訪了瑪格麗特。瑪格麗特說她的力量來自於得勝的信仰。上帝使她人生充滿了意義,心靈中滿有平安喜樂,這種喜樂是她六十四個大滿貫冠軍所無法給她的。

由於她在網壇上的輝煌成就,瑪格麗特被選入了國際網壇名人堂。二○○三年,澳大利亞以她與另外一名澳大利亞網球選手一起出現發行國慶日紀念郵票。當然,她在傳福音的禾場上一如馳騁球場上終究會得到上帝的獎賞!

參考:

http://sports.titan24.com/tennis/08-06-30/83048.html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E%9B%E6%A0%BC%E4%B8%BD%E7%89%B9%C2%B7%E8%80%83%E7%89%B9

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0901 499.581中信  (夏鐵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444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