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為 主的僕人】流氓變牧師 到獄所勸人向善
2010/08/08 02:24:59瀏覽3041|回應0|推薦5

(台東市訊July 30, 2010)桃園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炯榕20多年前混幫派,多次遭管訓,「我至少打過100次架,在情慾與暴力中不斷惡性循環」,在最後一次逮捕專案中他逃過一劫,深信是上帝奇蹟,投身教會服事,挽回破碎家庭,如今他到各獄所分享生命故事,勸勉人悔改向善。 

「即使我曾經在死去的父親面前發誓一定要洗心革面,無法自已的惡性循環仍迫使我自我毀滅,那時的我很悲哀。」黃炯榕回憶30歲前的歲月,提起父母對他的期望,也忍不住哽咽。 

他十餘歲混幫派,19歲因妨害自由罪被送到看守所,直到23歲前還兩度出入台東縣泰源監獄。他說:「我有兩件事改不掉,情慾和暴力,就算結婚了還是多次外遇、身邊女伴不斷,打架上百次,每次都贏,有成就感,加深惡念。」 

20歲女兒出生,黃炯榕才要入監;當兵時他因被管訓過當了「大哥」,翻牆逃役、偷車尋歡,當時他父親去世,他一度醒悟,在父親靈前表明要改過自新,未料仍是不斷做歹。 

黃炯榕說,最後一次在泰源管訓隊時,他痛苦不堪,無法理解為何拔除不去惡習;他大姊寄聖經給他,「我從第一次讀到最後一個字,有看沒有懂,直到某天睡覺,心底聽到上帝說要赦免我的罪,隔天起來告訴管訓室友,他們全都笑到翻滾在地上,說我是大壞蛋,若我無罪,他們也能拿勳章了。」 

30歲那年,他再度遭專案通緝,卻逃過一劫,從此決定到教會服事、讀神學院,但沒人看好他,只有妻子從頭到尾不離不棄支持,畢業後他到桃園一家即將關閉當作靈骨塔的教會服務,沒想到這座教會未因現實被打敗,反而越挺越直,正如人生,也讓他有所領悟。 

「現在我媽媽以我為榮」,流氓牧師不僅重生,也感染家人隨他為善,女兒已是傳道士,兒子師大畢業立志當牧師;他則到各獄所分享生命故事。他說,人最悲哀的是「明明知道這麼做會死,還是要去做」,盼收容人有所悔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430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