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異恩典,為 主做見證】林書豪在NBA寫下ABC永不放棄的一章
2010/07/27 05:00:03瀏覽3323|回應2|推薦9

http://www.youmaker.com/

今年(2010)721前哈佛大學籃球隊隊家住美國舊金山灣區矽谷的林書豪成為首位華裔第二代(ABC) 加盟美國籃球職業聯盟(NBA)之一舊金山灣區屋崙金州戰士的代表

美國的體育新聞,我一向最關注NBA的動向,譬如我喜好的球隊如最近兩年蟬聯總冠軍的洛杉磯Laker隊,籃球之神Michael Jordon。然而,今年的新聞除了有望繼承籃球之神的籃球大帝詹姆斯(James LeBrom)所屬球隊騎士能否得冠,以及他在71成為自由球員之後的動向之外,NBA選秀會又是一大盛事。結果自由球員的三位首選人物詹姆斯、魏德和波許成為各隊爭相爭取的對向,最後花落邁阿熱火熱火隊成功打造「邁阿密三王」,眾多賭盤商宣布熱火隊為明年奪冠熱門球隊。在NBA選秀會上狀元由John Wall奪得,而華人最關注的林書豪卻落選了

林書豪從選秀會落選以來,達拉斯小牛隊總裁小尼爾森(Donnie Nelson)是樂意扮演給人第二次機會的人,小尼爾森不僅邀他打夏季聯盟而且很照顧他。林書豪說:「小尼爾森不僅邀我打夏季聯盟。他真的很照顧我。不但讓我在夏季聯盟開賽之前一個星期就去達拉斯報到訓練,更邀請我和其他新人球員一起到他的湖濱別墅慶祝國慶日。他相信我,給我表現機會,我對他永遠心存感激。」

林書豪在達拉斯代表小牛隊夏季聯盟球隊出場五次,每場平均只出賽18.6分鐘,卻有9.8分和3.2個籃板的優異表現。投籃命中率54.5%領先全隊,以控球後衛來說甚為難得。715日和華盛頓巫師隊選秀狀元John Wall捉對廝殺,一點都不遜色,一戰成名,被稱為今年夏季聯盟的頭號大新聞(sensation)。包括Laker隊、小牛隊都急力爭取他加盟,最後他選擇家鄉戰士隊做為替補控球後衛之一,年薪50萬元的一年保證合約。但在亞裔人口占多數的舊金山灣區,這卻是他的完美營銷機會,球鞋球衣廣告 紛至沓來。金州戰士隊總裁羅威(Robert Rowell)說:「我認為,林書豪將撐起我們隊的後場。我還認為,與他簽約將對灣區市場大有裨益。他將像是一記閃電,振奮灣區。」羅威說:「我們首先是看才能,籃球界的所有人士都認為,林書豪的球技很高,他商業價值當然也是加分。」 

林書豪形容自己的球風具有攻擊性,有一點良性的「粗野」(recklessness)。類似太陽隊的奈許,屬智慧型球員,是球隊傳輸攻擊的發動機

高中畢業未獲得獎學金進入一流籃球大學的林書豪自費就讀哈佛大學期間,成為常春藤聯盟史上第一位同時達成1450分、450籃板、400助攻和200抄截的球員,卻仍然在選秀會中落選。    

                                                                        
林書豪說:「我會打籃球都是因為父親對籃球的熱愛。爸爸從小帶著我們三兄弟一起打球、看球。媽媽則是標準的球隊媽媽,每場球接送我們就是她每天下午的職業。」

林書豪的父母林繼明和吳信信是台灣移民。林繼明表示,自己從沒有像老虎伍茲或鈴木一郎的父親那樣,計畫性培養自己的小孩成為頂尖運動員。他說:「籃球對我們家來說始終都是家庭同樂的活動是因為我們喜歡一起打球才打。直到中學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書豪有機會成為職業球員。」


林書豪全家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度過三個月來前途未卜的不安和緊張,林書豪歸功於家人的信仰和支持。在美國各地測試,和打夏季比賽期間,父母也都全程陪伴。

林書豪是虔誠的基督徒,加入戰士隊之後選擇上帝的數字—7號球衣號碼。他說:「我過去三個月全家人都很焦慮。因為長這麼大我第一次不知道自己明年會在哪裡打球。但我們是基督教家庭,我們靠著信仰和彼此的支持度過了這段不確定的歲月。」

林書豪的故事給我們五個啟示:一個有愛心的人如果樂意扮演給人第二次機會的角色是可以成就一個人--小尼爾森(Donnie Nelson)就是這樣的人他對NBA重要性可想而知(13: 1),同時我們看到林書豪在夏季聯盟表現出永不放棄的進取精神可做為我們的借鏡,我們更高興看到林書豪沒有放棄哈佛學業這點他凌駕所有NBA球員,林書豪成長過程得到全面健全發展的學習而且他的父母沒有硬性要他往其他專業發展如醫生律師工程師教授等,球場上表現的合一性與家庭生活的合一性都是成功的重要元素(4:2)


你知道嗎?我们的神是個樂意給人第二次機會的神,要專心(13:6),信靠祂(1:5~10),必得應許。何況生命只有一次,你既不能掌握自己的生與死,為何不將自己的主權交給上帝,免得自己弄得頭破血流。

參考:
1. (
希伯來書13: 1)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2. (希伯來書13: 6)、『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3. (以弗所4:2~3)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4. (1:5~10) 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

5. http://blog.udn.com/1698/4219449 (跨越的人生/A LIFE OF VICTORY給人第二次機會的人)

6.
【奇異恩典,為 主做見證】 13件奇蹟 成就林來瘋,人永遠不會滿足 信神才有真正喜樂 本文有影音



天下第一書: 網上聖經

【真情部落格】上帝的鋼琴天使~唐佳迎 (強力推薦)


【風聞有祢】林書豪 Jeremy Lin 如鷹展翅上騰


【經典故事】耶穌的故事 (台湾中文) / 耶穌傳(粵語)(請點擊打開文檔)
【經典故事】約櫃的歷史(請點擊打開文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42643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林書豪是上帝的見證
2012/02/06 15:47
可惜很多人還看不出來.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不放棄
2010/07/27 22:18

我們真是要學習像巴拿巴的胸襟  給人第二次機會

我們更需要別人也給我們第二次的機會

其實神給人的  都不只第二次機會 

而是恩上加恩的恩典    感謝主